韩联朴廷桓率队晋级季后赛 崔精超视距猎杀大龙

2016年10月01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联赛第15轮朴廷桓胜柳珉滢韩联赛第15轮朴廷桓胜柳珉滢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9月30晚,2016KB国民银行杯韩国围棋联赛常规赛第15轮第二场在韩国围棋TV演播室进行,结果朴廷桓战胜柳珉滢、金升宰战胜李昌锡、姜儒泽战胜李元荣,tbroad队3比2战胜了BGFretail队。BGFretail队的崔精“性别大战”屠龙战胜金东昊,取得了韩联赛的3胜。tbroad队第15轮胜出后,常规赛战绩跨过8胜,事实上是迈进了季后赛。

  “趁朴廷桓还在”,是tbroad队最近几轮的战斗口号。事实上朴廷桓从世界赛场回归后,至第15轮已经取得四连胜,事实上已经拿到了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第15轮tbroad队和BGFretail队都因农心杯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BGFretail队是主将姜东润排进农心杯第一阶段阵容,tbroad队是相应派出了李东勋。结果来看,tbroad队这笔“买卖”做得很值。

朴廷桓队服外披了白色上衣,神情显得憔悴。频繁的赛程加上换季时节,朴廷桓的身体状况有些糟。朴廷桓队服外披了白色上衣,神情显得憔悴。频繁的赛程加上换季时节,朴廷桓的身体状况有些糟。

  朴廷桓因参加世界大赛缺席五轮比赛,上届冠军tbroad队一度排名跌至第8名。朴廷桓回归后,tbroad队从第12轮起奋起直追,一口气取得四连胜,跨过了常规赛8胜的季后赛分数线。如果常规赛剩余的轮次8胜6负的tbroad队全部输掉,而常规赛5胜7负,排名第5位的华城koriyo队三轮全部取胜,那么华城koriyo队会替代tbroad队打入季后赛,但是发生这种戏剧性大反转的可能性实在很低。

金升宰上半程6负后削发明志,下半程取得了六连胜。事实上韩联赛有“平衡理论”,韩联赛中坚棋手一个赛季的成绩总是会持平,上半程输得多,意味着下半程会补回来。  金升宰上半程6负后削发明志,下半程取得了六连胜。事实上韩联赛有“平衡理论”,韩联赛中坚棋手一个赛季的成绩总是会持平,上半程输得多,意味着下半程会补回来。

  tbroad队从“副班长”之位冲进季后赛,除朴廷桓外还有一大功臣,就是金升宰。在上半程金升宰2胜6负战绩低迷,但是下半程金升宰一口气取得六连胜,尤其下半程朴廷桓缺席两轮比赛时,金升宰全部胜出,带动棋队获胜。

  tbroad队事实上打进季后赛后,后面的排兵布阵也显得从容。tbroad队原定10月6日的第6轮无论如何派朴廷桓上场,而朴廷桓6日很有可能要打三星杯八强战,他若出场韩联赛,不管八强战输赢如何必须当晚就得从儒城赶回首尔,但15轮取胜后,就没必要如此折腾。可能是意识到了这种积分的变化,赛后朴廷桓委婉地表达意愿说“我希望棋队按现在的名次进入季后赛”,意思是第4名足矣,就不必争更高的常规赛名次。tbroad队6日要打常规赛第16轮,接着第17轮轮空,然后是常规赛最后一轮第18轮。朴廷桓因为要打应氏杯决赛番棋后三局,无法出场第18轮比赛。

崔精猎杀金东昊大龙取胜崔精猎杀金东昊大龙取胜

  第15轮崔精对金东昊是吸引眼球的比赛。上一轮崔精连败给李昌镐(包括GG拍卖特别赛)意气显得消沉,但这一轮崔精猎杀金东昊超级大龙成功,取得了她效力韩联赛的第3胜。这一胜也让崔精找回了自信。

  有趣的是,金东昊韩国棋院排名为第49位,崔精第54位,但相对战绩崔精3胜1负领先金东昊。在围棋TV讲解这盘棋的金万树连连感叹说:“我是第一次见识这种超视距的大龙对杀,我对崔精的计算能力,算是彻底服了。以后任何棋手,和崔精对杀大龙都会胆寒。”

  10月1日晚,韩联赛第15轮要打第三场比赛,对阵是常规赛排名第2位的正官庄队(9胜2负)对排名垫底的新安天一盐队,具体对阵是李昌镐对申旻埈、申真谞对李浩范、韩升舟对赵汉乘、朴进率对睦镇硕、金明训对李世石。其中,申真谞对李浩范的比赛是焦点,因为这场比赛会决定申真谞能否把11连胜的韩联赛新连胜纪录刷新为12连胜。

  (蓝烈)

文章关键词:韩联赛朴廷桓崔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