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出位六子 凌晨在学校空地打麻将

2016年09月24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保安要求记录涉事同学的资料,学生一度拒绝出示学生证,保安随即报警。《中大学生报》图片    保安要求记录涉事同学的资料,学生一度拒绝出示学生证,保安随即报警。《中大学生报》图片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

  大学是追求知识的地方,竟有学生公然开枱,攻打四方城!香港中文大学六名学生前日凌晨,在校园“百万大道”附近科学馆对出的空地打麻将,期间巡逻经过的保安员要求记录他们的资料,他们拒绝提供学生证,保安员最终报警处理。中大发言人称,保安员如对校园内人士的身份及活动有怀疑,有责任了解及查证。

  《星岛日报》报道,《中大学生报》前日在fb专页发帖,指周四凌晨零时四十五分,约六名中大学生在校园“百万大道”附近、科学馆对出空地打麻将。有保安员巡逻经过,要求记录同学的学生证资料,以证明他们是中大学生,并称会转交保安处处长处理。学生一度拒绝提供学生证,保安员随即报警。

  报道指,期间涉事学生多次向保安员问及所违反的规则,但保安员只能以行为“不寻常”及违反指引作解释,坚持要求记录他们的学生证资料,并建议学生办公时间内向保安组处长跟进,或向书院查询有关章则。报道另引述学生称,当晚活动不涉赌博性质,校方亦无任何条例明确禁止于校园内打麻将。

  质疑无条例禁校园打牌

  中大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陈竟明在其fb转述有关消息,并写道:“现在的学生,我行我素,自以为是,有些更喜欢欺凌学生!尤有甚者,大庭广众,粗口烂舌,外人来看,以为都是黑社会!”他又认为学生在百万大道打麻将,是因“无聊的想要挑战权威。”

  教授叹息:学生我行我素

  中大发言人表示,当时大学保安处人员发现有数名人士聚集于科学馆对出的空地打麻将,在得悉他们为学生后,善意提醒他们在该处打麻将并不合适,有可能骚扰其他校园使用者。发言人强调,大学保安处的职责是保障校内师生的安全及校园活动的正常运作,如保安处人员对校园内人士的身份及活动有怀疑,有责任向其了解及查证,但未有回应校方有否规定校园内不准赌博。中大学生会会长周竪峰回应查询,学生会没就此事讨论,因此不作回应。警方证实前日凌晨收到中大保安员报案,指学生不愿展示证件而发生争执,学生在警员到场前展示证件,遂列杂项处理。

文章关键词:麻将大学生打麻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