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高僧成欧洲围棋大会头条 围棋是哲学

2016年08月04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灵隐寺高僧成欧洲围棋大会头条灵隐寺高僧成欧洲围棋大会头条

  新浪体育讯  近日,第60届欧洲围棋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火热进行,一张僧人对弈的照片出现在了大赛官网的醒目位置,这位来自杭州灵隐寺的高僧成为了西方围棋世界的“头条”。

  欧洲围棋大会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围棋活动,在西方享有盛誉,可以说是所有西方围棋爱好者的每年的节日。近年来这个节日有了越来越多东方围棋爱好者的参与。

灵隐寺围棋队亮相欧洲围棋大会灵隐寺围棋队亮相欧洲围棋大会

  杭州林隐寺的这支僧人围棋队在中国棋界非常有名,经常参加杭州、浙江、乃至全国的围棋活动,队里几位高僧的围棋水平不凡,佛学修为精深。此次他们在总教练王汝南的率领之下,来到欧洲大陆,与西方的围棋爱好者们印证所得。

总教练王汝南关注队员下棋总教练王汝南关注队员下棋

  “对我们来说,围棋并不是一项竞技,而是通过下棋完善我们的内心。围棋不仅仅是一项游戏,而是一套完整的哲学”。一位僧人这样告诉欧洲的采访者。这篇报道还写道:“这些来自中国的客人参加了围棋大会快棋的比赛,他们计划晚上在街边散步,欣赏风景,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圣彼得堡。”

灵隐寺围棋队与欧洲围棋大会互赠礼品灵隐寺围棋队与欧洲围棋大会互赠礼品

  (周游)

文章关键词:灵隐寺围棋哲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