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杯冠军赛四位棋手将捐款 唐韦星妙答八卦问题

2016年07月14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韦星妙答提问唐韦星妙答提问

  新浪体育讯  7月14日台北消息,2016“金立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开幕晚宴在台北市福华大酒店举行。晚宴上柯洁和周俊勋透露,四位棋手将最终从奖金中凑出40万新台币,捐给被台风袭击的台东灾区。

  抽签仪式时,柯洁、时越、唐韦星和周俊勋上台依次站好,从写着“金立海峡”的四把扇子中分别抽取1把。金代表1号,以此类推。结果很巧,四位棋手展开折扇后发现顺序和“金利海峡”完全一致。抽到1号的柯洁明天将对阵台湾世界冠军周俊勋,时越将对阵老对手唐韦星。随后,主持人上台依次与四位棋手问答互动。

  主持人:(问柯洁)这么年轻就成为世界第一,压力一定蛮大的吧?

  柯洁:是的,不过我希望能把压力转变为前进的动力。

  主持人:那么你平常是怎么化解压力的?

  柯洁:(笑)我比较宅,有点不好意思讲。其实就是打打游戏,听听音乐这样。

  主持人:你下过很多比赛了,讨厌那一类对手?

  柯洁:所有对手都讨厌,太多不好对付的对手存在,让我拿冠军变得好难。(大笑后变得一本正经)开玩笑,其实我非常尊重每一位对手。

  主持人:如果有一段时间可以不下棋,打算做什么事?

  柯洁:最近其实有尝试做一些公益方面的事情,包括这次争霸赛,听说台东受灾严重,我们四位选手会从奖金中捐出40万新台币给灾区。(台下鼓掌)

  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时越)这位就是有“场均一条龙”称号的时越,请问为何大家这样叫你?

  时越:大概就是我以前的棋风比较凶吧,经常吃棋。

  主持人:听说你平常喜欢看很多佛教的书籍,会不会影响到你的胜负心?或者说让你的棋风变得温柔。

  时越:可能会有一点吧,不过我觉得需要把握一个度,能保持对局中的平常心,还不失求胜的欲望。

  主持人:职业生涯中最不堪回首的一刻是?

  时越:我不太能想起来,我是爱忘事的人。

  主持人:(问唐韦星)说到唐韦星下棋的风格想必大家都够了解了,那么请问你自己最欣赏自己棋的那一项技术?

  唐韦星:这个问题把我难住了,我觉得还是不要自夸吧,自己的优点应该别人来说。

  主持人把话筒递给柯洁问:刚才你说你讨厌所有对手,唐韦星算吗?

  柯洁:恩,作为对手来说唐韦星这样的还是比较讨厌的,不过要说做人嘛唐韦星还是挺可爱的。

  主持人:有人拜托我问小唐,喜欢那个类型的女孩子。

  唐韦星:这个人是谁啊!把他(她)叫上来!

  主持人:你就说吧,喜欢什么类型的?我们台湾棋界可是出美女的。

  唐韦星:确实,台湾棋界很多女孩我都喜欢。(唐韦星以进为退,反而化解了尴尬)

  主持人:(问周俊勋)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刻是?

  周俊勋:是和老婆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光。

  周俊勋还透露捐出义款的缘由:“前一阵带队去日本下混双赛,回来才知道台东被台风袭击损失很惨。那么到这里后我与柯洁、时越和唐韦星商量,很高兴大家都非常乐意帮忙,最终决定从奖金中凑40万新台币捐给台东。”

  (文玄)

文章关键词:唐韦星柯洁冠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