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一:诉诸法律不得已 否则联赛都参加不了

2016年06月17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天一、王跃飞微博联合声明截图王天一、王跃飞微博联合声明截图

  新浪体育讯  6月15日晚,王跃飞在微博发表了联合声明,称“关于广西跨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严重拖欠工资、奖金等违约行为,我们将该事宜已经全权委托给天津敬东律师事务所的胡有斌律师、罗承菊律师、韩丙浩律师全权处理。特此声明。”,随后王天一也转发了该微博,象棋首例讨薪事件就此打响,记者连线两位棋手,双方表示:“诉诸法律不得已,否则明年联赛都参加不了。”

  王天一象棋特级大师、等级分第一人,与天津特级大师王跃飞2015年同时加入广西跨世纪队,当时除了两人,跨世纪队还花费巨资引进申鹏、程鸣、陈富杰等棋手,最终该队也如愿提前三轮夺冠,成为第六支联赛冠军队伍,也是唯一一支由升班马一跃登顶的棋队,实现了象甲13年的一个传奇。

象棋等级分第一人王天一象棋等级分第一人王天一

  但好景不长,在今年4月中国象棋协会对2016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名单进行公示,令人惊奇的是,这份名单上竟然没有上届冠军广西跨世纪队。卫冕冠军弃赛,这也是象甲史上前所未有的。据媒体报道,当时由于未能与队中主力棋手王天一等就薪酬等事项达成一致,广西跨世纪队由于与主力棋手谈不拢,组队计划流产,跨世纪因此放弃参加2016年全国象甲联赛。但随后,王天一还曾发表申明,称之前的报道有诸多不实之处。不过如今,情况却再次出现反转,王跃飞、王天一联手将广西跨世纪集团有限公司告上法院,原因是严重拖欠工资、奖金等违约行为。

  连线:王跃飞、王天一讨薪7个月未果

  记者电话连线了两位当事人,据王跃飞介绍:“王天一与我是去年加入广西跨世纪队,我们与广西跨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三年的合约。”但在帮助广西队夺冠后,王跃飞甚至连2015年联赛的对局费和冠军奖金都没有收到。王跃飞无奈的表示:“今年联赛前王天一我们俩曾多次和广西跨世纪负责人黄冠杰联系,我们也都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如果合作不能继续可以解约,可对方坚持合约继续实行,但目前的情况是从去年11月至今我的对局费、奖金和工资我都没有拿到,王天一虽然拿到了冠军奖金和对局费,但是工资对方也没有支付过,更重要的是由于广西队今年未报名参加象甲联赛,我们连比赛都不能参加。”

象棋特级大师王跃飞象棋特级大师王跃飞

  据王跃飞介绍:“我们约定是从每年11月起广西跨世纪支付我们第二年的工资,这是白纸黑字都写清楚的,但7个多月过去了,我和王天一到现在都没有收到一分钱。”为此王天一、王跃飞曾多次与广西跨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冠杰联系,但黄冠杰先后以身体不适等理由一再拖延,后面一度联系不上对方,讨薪未果。

  因为与广西跨世纪签署了长达三年的合约,加之广西跨世纪队无故放弃参加今年象棋甲级联赛的原因,王天一和王跃飞两位特级大师均未出现在联赛赛场,两位棋手表示:“其实我们也有不得已的苦衷,之前多次与跨世纪方面联系,但均未果,现在我们只能选择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否则合约不解决,我们连明年的联赛都将无法参赛。”

  律师发声:双方有义务履行约定

  据代理此案的天津敬东律师事务所代理律师介绍:“棋手讨薪案件在国内当属首例,对我们来说也是首次接触,王跃飞和王天一两位棋手与广西跨世纪有合约在先,两位棋手也完成了去年他们约定达成的成绩帮助广西跨世纪队拿到了冠军,双方有义务履行约定。”

  相关阅读:

  中国象棋第一人控告老东家:拖欠工资奖金违约

  象甲新赛季名单公示 卫冕冠军广西队“失踪”

  王天一:就《卫冕冠军广西队失踪》不实报道的声明

  (梓沫)

文章关键词:王跃飞王天一讨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