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薰铉将向韩国国会提交《围棋振兴法》制订案

2016年06月07日1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曹薰铉议员曹薰铉议员

  新浪体育讯  作为新国家党比例代表进入第20届国会的曹薰铉议员,作为他的“第1号法案”,将提交《围棋振兴法》制订案。

  曹薰铉议员说:“韩国虽然是围棋强国,但围棋人口在持续下降,没有可振兴围棋的基本法。为了制度上保障韩国围棋的振兴和再次飞跃,正在准备新的法案。”

  《围棋振兴法》制订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政府树立振兴围棋基本计划,支援围棋指导教师和围棋团体。特别是记录围棋对局的棋谱指定为知识产权保护对象,同时赋予韩国棋院特殊法人资格,由政府支援。

  2007年第17届国会起,部分议员为支持围棋先后提交了著作权法修订案和围棋振兴法制订案,但都未能在国会任期内通过,成为了废案。认可棋谱著作权的法案,2007年当时为议员的前青瓦台幕僚长金淇春提交。接着第19届国会上,新民主党议员薛勋再次提交了这一修订案。而新国家党议员李济春则在第19届国会提交了《围棋振兴法》制订案。

  曹薰铉议员办公室的幕僚官金相祚说:“为了提高法案通过的可能性,正在和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棋院协调,法案早则本月中旬提交国会。”

  据悉,曹薰铉议员还准备发起《体育福利法》修订案,已帮助退役后遇困的运动员。

  原载 韩《中央日报》

  (蓝烈编译)

文章关键词:曹薰铉围棋议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