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伟利低调谈胜率仅四到六成 丁立人解压有妙招

2016年05月03日1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立人赛前放松小妙招丁立人赛前放松小妙招

  新浪体育讯  对于国内棋迷来说,苏伟利的名字并不那么“如雷贯耳”,虽然陌生但并没有太多的距离感。在光明2016中美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开幕之前,这个出现在大家面前的美国棋手更让人有种熟悉的感觉,因为他长了一张有东方特征的面孔。

  原来,他的祖父是中国人。虽然与中国有着奇妙的缘分,但这确实他第一次来上海。来到中国的海滨城市,这个美国小伙也颇有一番感慨,“我之前下过非常多的比赛,去过很多的地方,这里是我去到最美的比赛地之一,”他说。

  对上海不熟悉,但丁立人确实他棋盘上的“老朋友”,这个美国棋手告诉记者,他和丁立人交手渊源不浅。“我们之间和棋居多,但对手水平一直在提高,等级分也比我高一些 ,所以对我而言和他下对抗赛会非常困难,对我来说胜率在40%到60%之间”

  虽然等级分排名仅落后一个位置,但这名美国棋手十分低调,他坦言丁立人是个危险的对手。“这个比赛只有短短的四轮,对手又是排名中国第一位,他是竞争力很强很危险的棋手,所以我会努力下好每一轮比赛尽量不要输得太快。”

  虽然言语中透着谦虚的意味,但上了战场注定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厮杀。对于明天两人的比赛,丁立人备战思路十分清晰。“我知道大概走什么套路,抽完签知道执白,回去会看下具体走哪一路变化,之前我们交战过不少次,世界杯慢棋两盘战和,快棋1和1负输给了他,当时我们排在中列,是等级分最接近的。”

  实力相近,拼的就是心态和把握战机的能力。对于小丁来说,控制好心态发挥出实力就有望争胜。不过,面对外界一边倒的关注,小丁不禁泛起了嘀咕。“这次中美对抗赛我们的等级分依旧很接近,但一下子从角落里的战斗变成了聚光灯下的战斗,受到了那么多的关注,本土作战会有一点压力,可能会有点紧张。”

  不过紧张归紧张,作为奥赛冠军的一员,丁立人自有调节妙招,下午的休息时间,他已经约好同行的记者去打一场篮球,放松一下心情。“那么多人为我们的比赛付出很多,我希望能够获得胜利,主场作战身边的人都是支持我的,”他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丁立人国际象棋苏伟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