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俊:杭州市环境集团 见证象甲历史非常自豪

2016年04月30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象棋队征战2016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象甲队赞助商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芦俊致词。以下是杭天鹏发言详细内容:

  尊敬的王书记,各位领导、各位棋院队高手、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春风又拂钱江岸。三年前的今天,在王书记的亲自关怀下,杭州市环境集团与杭州市象棋协会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签署了“2014年中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冠名协议。今天,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见证杭州环境象棋队冲甲成功,见证全国象棋联赛有史以来第一位国际外援加盟,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

  杭州市环境集团象棋队组建三年来,2014年首次组队就在全国象棋“山西六建杯”男子甲级联赛预选赛获得第二名入选正赛,创造了杭州象棋甲级联赛成绩历史性突破。2015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中,首战开门红。2016年冲甲成功,杭州前所未有的成为一个拥有三支象棋甲级队的城市。(一队:杭州市环境集团队,经验丰富,赛事较多;二队:杭州市象棋协会队;三队:杭州分院国际交流中心队。最年轻的队伍,队员平均年龄在18岁。)在此,我谨代表环境集团,对杭州棋院象棋队所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杭州市环境集团是杭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置的市政公用企业,承担着杭州市主城区市民100%的生活垃圾集疏运和末端处置工作,我们秉承“脚踏垃圾 心怀天下 善小为之 梦想无疆”的理念,以“清洁每一日、健康每一天”的目标,致力于做好城市美容师、天堂守护神。在王书记及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近年来荣获联合国人居署“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国家住建部“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2项国际大奖、5项国家级奖项及3项国家级试点示范,成为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天子岭静脉小镇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是首批市级小镇中唯一一个主导发展环保产业的小镇,也是杭州市唯一一个市属企业为主体创建的特色小镇。因此,也可以说和杭州棋院象棋队一样成为全国行业的甲级队。为此,向关心和支持环境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知道,在王书记主政的十一五期间,杭州就确定了“环境立市”战略,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但垃圾问题作为城市化付出的代价,作为城市病之一,其治理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12月20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指出:相当数量的城市空气污染、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垃圾围城等城市病突出,且呈蔓延加剧趋势。本月6日,王书记在浙江中医药大学远志大讲堂暨浙江人文大讲堂作专题讲座讲道: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的过程中,要坚持“三化四型”(网络化、智能化、个性化;生态型、人口型、质量型、效益型),以破解中国“城市病”挑战为重点,使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真正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引擎。垃圾治理是世界性难题,需要政府重视、财政投入、技术支撑、文化引领、民众参与,需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象棋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它的九十个交叉点、三十二枚棋子浓缩整个世界、浓缩人生哲理、浓缩治理智慧。象棋作为一项历史悠久、全民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运动,还能促进垃圾社会共治局面的形成。杭州环境集团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象棋队的联姻,主要是可以学智慧、引智慧;借品牌、扩影响;广传播、共成长。

  因此,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我郑重发布:1、杭州环境集团希望继续与杭州棋院象棋队合作,长期冠名象棋队;2、邀请杭州棋院象棋队赛事适时到天子岭静脉小镇举行;3、聘请棋队的领导和高手做为环境集团的绿色义工为垃圾治理鼓与呼。

  百年不惜千回醉,长日惟消一局棋。三载辉煌入画册,而今抖擞再出征。今年象棋队的参赛宣言是“西湖青山绿水 杭州一马当先”。我想说:治好垃圾才有绿水青山,变废为宝就是金山银山。环境集团将继续保持激情、启迪智慧、马不停蹄,为建设美丽中国杭州样本,建设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东方品质之城而不懈努力!

  我们环境,我们同行!

  谢谢!

文章关键词:杭州棋院象甲芦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