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子棋团体赛首日战罢 中国队暂列第二位

2016年04月30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队1台祁观中国队1台祁观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9日上午9点15分,2016年世界五子棋团体锦标赛第1轮比赛正式打响。

中国队2台兰志仁中国队2台兰志仁

  在第1轮比赛中,中国队对阵由世锦赛个人前三名得主Stefan Karlsson以及前国际连珠联盟主席Peter Jonsson领衔的瑞典队。瑞典队1、3台开局,我方2、4台开局。根据之前的备战,我方2、4台果断开出残月5打,而瑞典队1台也开了残月5打,3台开了长星1打。由于我方赛前对这两个开局准备得比较充分,3台在交换后,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战执黑率先取胜,2、4台也在经过一番鏖战后获胜。不过赛后2台兰志仁对对手的攻击性走法也是心有余悸,最终第一轮比赛我方取得4台全胜。其他强队中爱沙尼亚4:0战胜中华台北队,俄罗斯1队被俄罗斯2队2:2逼平,日本队与爱沙尼亚2队2:2握手言和。

中国队3台朱建锋中国队3台朱建锋

  当地时间下午15点45分,第2轮比赛正式开始,中国队先手对阵俄罗斯1队。作为本次比赛的两支夺冠热门队伍,这场比赛也成为本轮的焦点。上午第1轮对阵俄罗斯2队的比赛中,俄罗斯1队在1台派出了替补队员Maxim Karasyov。而在本轮比赛中,他们做出了调整,1台换回Oleg Fedorkin,3台由于上午激战时间过长,也由他们的队长Dmitry Epifanov上场。开局我方1、3台率先开出长星1打,俄罗斯队2台前世界冠军Vladimir Sushkov开出峡月7打,4台开出银月4打。由于准备得比较充分,我方3台在对方走入了长星变化后迅速奠定了胜势,而俄罗斯队1台在观察到3台情况后改变策略,变成了与疏星共通的变化;我方4台银月变化之前因为也有所准备,开局后至15手也走出必胜局面;我方2台开局后稍占优势。2个多小时后,我方3台率先取胜;1台随后也在局部占优后取胜;4台由于17手变化选择不慎,陷入了苦战,最终落败;2台在残局激战中求胜心切,经过4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败下阵来。中国队与俄罗斯1队各得2分。

中国队4台陈新中国队4台陈新

  赛后,我方对于今天的比赛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正视自己、重视对手,弱队不能掉以轻心,强队要充分准备,沉下心来,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去争取好成绩的比赛方针,用以指导后续赛事。目前,中国队总局分6分,暂列第2位,明天将迎战俄罗斯2队。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所有对局将在国际连珠联盟网站上进行直播,欢迎广大五子棋爱好者现场围观,为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加油助威,让我们共同度过一个精彩的五一假期!

文章关键词:五子棋中国队团体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