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大奖赛德黑兰站落幕 居文君夺冠赵雪季军

2016年02月24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奖赛德黑兰站冠军居文君大奖赛德黑兰站冠军居文君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2015-2016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德黑兰站比赛鸣金收兵。中国棋手居文君以11轮比赛4胜7和积7.5分的优异表现获得冠军。东道主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与中国棋手赵雪同积7分,分获亚军和季军。

  大奖赛进入尾声后,战斗颇有戏剧性。积分榜榜首数度易主,争夺异常激烈。最后三轮赛况如下:

  第九轮比赛中,领跑的扎格尼泽不幸落败。中国棋手赵雪后手拿下俄罗斯的波格妮娜,趁机追至榜首。

  白热化的第十轮比赛由排名前四位的棋手捉对厮杀。并列榜首的赵雪和扎格尼泽双双折戟,让卡德马尔沙利赫和居文君反超。

  收官战中,领跑的两人命运各异,居文君稳扎稳打,弈和了印度棋手哈丽卡。卡德马尔沙利则赫经验不足,首遭败绩,不敌欧洲冠军乌克兰名将茹科娃。赵雪则在收官战打平俄罗斯棋手古尼娜。扎格尼泽又折一阵,像泄了气的皮球。

  最终,中国棋手居文君以不败金身笑到最后,11轮比赛4胜7和,其表现分达到了2631分。居文君本站比赛夺魁,也是她在所参加的四届大奖赛中,第二次获得分站赛冠军。在2013-14年大奖赛中,居文君曾在最后一站阿联酋沙迦站比中获得过冠军。当时她与侯逸凡并列榜首。

  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与中国棋手赵雪同积7分。卡德马尔沙利赫凭借直胜关系占优获得亚军,赵雪获得季军。

  首次亮相大奖赛的18岁伊朗黑马在去年的摩纳哥站比赛中表现欠佳,积分垫底。短短几个月,卡德马尔沙利赫进步明显,不但收获男子特级大师序分,而且比赛中一度还有夺冠希望,令人刮目相看。

  上个月的直布罗陀公开赛表现不佳的中国棋手赵雪及时调整了状态,正常发挥出了自身水平。整场比赛表现分也超过了2600分。在首轮出师不利负于科内鲁后,赵雪在比赛中段连战连捷,让人仿佛看到了当年纳尔奇克站一骑绝尘的风姿。

  俄罗斯棋手波格妮娜和格鲁吉亚的扎格尼泽同积6.5分,排名第四和第五。两位棋手都曾一度占据积分榜榜首。无奈整体表现高开低走,前后半程判若两人,也使她俩无缘领奖台。

  夺标热门印度名将科内鲁状态一般,最终仅排名第六。在首轮告捷后,科内鲁连续七轮未见胜绩,其中在比赛中段还遭遇连败,着实罕见。低靡的表现也让科内鲁差点将等级分排名第二的位置拱手让给中国棋手居文君。

  至此,2015-2016国际棋联大奖赛结束了两个分站赛。目前的总积分榜如下:

  科内鲁和波格妮娜虽然暂时位列总积分榜前两位,但她俩都已参加了两站比赛。表现最佳的应该是并列第三的侯逸凡和居文君,她俩均各自拿了一个分站赛冠军。

  按照国际棋联规定,2015-2016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只包含四站比赛。各棋手需参加其中三站比赛并将三站比赛成绩相加,成绩最好的棋手即为大奖赛总冠军。下一站比赛将于2016年4月19日至5月3日在格鲁吉亚巴统举行。

  (国象官微 塔尔)

文章关键词:居文君赵雪德黑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