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贺岁杯柯洁再胜李世石 夺冠揽80万奖金

2016年02月11日1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夺贺岁杯冠军柯洁夺贺岁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2月11日,2016央视贺岁杯围棋赛决赛在京广中心瑰丽酒店战罢,中国柯洁执白中盘击败韩国李世石,两人间战绩变为柯洁7胜2负。柯洁获得本届贺岁杯冠军,奖金80万元;亚军李世石40万元,日本一力辽获得季军20万元奖金。

  本届贺岁杯首局柯洁逆转击败日本一力辽,率先晋级决赛;第二局韩国李世石胜一力辽,中韩棋手再度会师决赛。柯洁是目前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李世石虽然在韩国排名第二,但近来状态颇佳,两人打入贺岁杯的决赛可谓是众望所归。柯洁李世石此前交手的战绩为柯洁6胜2负,今年元旦期间的梦百合五番棋决赛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俞斌担任裁判长俞斌担任裁判长

  决赛由曹大元和华学明讲解,俞斌担任裁判长。经过猜先,李世石执黑先行。比赛用时是30秒一手,每方保留10次1分钟读秒。开局不久李世石就频频长考,用去了五次1分钟的时间,而此时柯洁仅用去1次。局面上,柯洁白棋在左边割据了大把实地,但上边数子被黑棋断开,需要治孤处理。

  不过取得主动的李世石却在右下角的战斗中出现了失误,实战白棋弃掉下边二子“包袱”,直接活在了右下角。研究室的聂卫平、俞斌、芈昱廷都判断此时柯洁形势不错。不过快棋的精彩就在于不断地反复。右下角柯洁一步反击有些随手,李世石抓住机会,反击柯洁的反击,实战黑棋吃掉二子,有所缓和。

聂卫平在研究室关注比赛聂卫平在研究室关注比赛

  不过之后李世石又用力过猛,柯洁这次没有错过机会,白棋严厉冲击,黑棋无奈,只能苦苦处理。白棋稳健行棋,全局黑棋不但实地落后,还有一块弱棋需要照应。聂卫平判断此时柯洁白棋断然优势,取胜只是时间问题。

  最后李世石下出强悍的屠龙计划,但无奈白棋大龙太长,做活空间太大,黑棋难以为继。最终本局进行至228手,柯洁中盘获胜。这样柯洁与李世石之间的战绩改写为柯洁7胜2负。

  胜了本局,柯洁取得本届贺岁杯冠军,奖金80万元人民币;亚军韩国李世石获得40万元;日本一力辽季军20万元。

  附:历届央视贺岁杯成绩

  年  届  冠亚季军

  2013 一 时越 古力

  2014 二 时越 村川大介 李世石

  2015 三 柁嘉熹 金志锡 村川大介

  2016 四 柯洁 李世石 一力辽

  (周游)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柯洁贺岁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