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商界棋王赛林文伯夺冠 周星增屈居亚军

2016年01月22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商界棋王赛决赛林文伯胜周星增商界棋王赛决赛林文伯胜周星增

  新浪体育讯  1月22日上午,首届新浪杯商界棋王赛决赛在新浪网演播室打响,台湾矽品董事长林文伯执黑中盘击败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夺得首届商界棋王冠军,周星增屈居亚军。

  经过近两个月,八场比赛,首届商界棋王赛终于迎来了最终的决赛。寒流袭来,北京的风有些刺骨,但两位参赛棋手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林文伯与周星增赛前心情都非常不错,周星增坦言实力稍逊,林文伯也表示自己棋感有些生疏,胜负之数难讲。开赛前的一会儿时间,两人聊得非常开心,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林文伯对周星增1万5千多盘的网络对局数深表钦佩,自己的8千盘的数量还是稍逊一筹。

  林文伯为了本届商界棋王赛三次专门从台北飞赴北京;周星增则更为辛苦,决赛已经是第四次赶到北京,而且日程表极其严酷,22日凌晨才抵达酒店,非常疲惫。

  决赛上午10时正式开始,世界冠军周俊勋宣布开赛,围棋天地著名记者张大勇担任观战记者。经过猜先,林文伯执黑先行,下边黑棋的构思非常巧妙,把白棋整体压在了三路,黑棋外势雄壮,局面生动。

  周星增可能也感觉到了局势的不利,开始猛抢目数,左边的“拆二”被围棋围攻也置若罔闻。林文伯看准机会,痛下杀手,将白棋左边一块一举擒住,确立优势。然而出现失误后的周星增反而没有了包袱,后半盘白棋下得非常积极,一度把局面搅得有些复杂。

  林文伯毕竟还是功力深厚,关键时刻黑棋稳住了局面,冷静收束,白棋虽然吃掉了中央黑棋数子,但局面也变得简单起来,黑棋盘面10多目的优势确立。最终本局林文伯中盘获胜。

  至此,首届商界棋王赛比赛部分全部结束,台湾矽品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文伯夺得冠军,上海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获得亚军。

  1月23日下午,商界棋王巅峰对谈活动将在的北京国子监彝伦堂举行,内容包括棋商之道论坛、商界棋王赛颁奖典礼、商界棋王VS上市企业围棋队际赛等,新浪将为您带来全景直播和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文玄)

文章关键词:商界棋王林文伯周星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