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高手定级定段赛落幕 王谊邵炜刚助阵车轮战

2016年01月02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集体合影集体合影

  2015年12月26、27日,第三届海淀区青少年围棋精英挑战赛、暨第五届“我是小高手”定级定段赛在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万柳校区成功举办。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北京棋院院长李毅、海淀棋院院长史占春、中关村三小校长刘可钦、副校长郭金贵,以及聂卫平围棋道场万柳青少部校长张云慧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分别就当前弘扬国粹,传承围棋,共同推动围棋普及教育达成共识。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北京市各地区的300余名小选手参加了五个组别的比赛。孩子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努力拼搏,发扬围棋品格。经过10轮的紧张角逐,共有100余位小棋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意外的惊喜——著名冠军棋手邵炜刚九段走进中关村三小,与在场的孩子们亲切互动。​现场举行了抽奖活动,五位幸运儿非常荣幸的获得了邵炜刚九段亲笔签名折扇。

  抽奖活动结束后,王谊五段和邵炜刚九段还与在场的小棋手们下起了车轮战指导棋,现场气氛相当热烈。能向围棋大高手面对面学习一盘,孩子们都早早来到赛场,期待与高手对局。面对强手孩子们勇敢上阵,甚至几次摆出“小陷阱”来挑战职业高手,虽被识破,但孩子们仍兴奋不已。主持人多次提醒对局时间已到,但小棋手及家长们太过热情,始终将高手们团团围住,最后不得不“强行”解围。活动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7日下午,随着5级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的确定,本次比赛也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恭喜顺利晋级和获奖的小棋手们,也希望未能如愿晋级的孩子们不要气馁,胜固欣然,败亦可喜,享受围棋带来的乐趣的同时,认识不足,寻找差距。比赛的挫折教育功能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并期待此类活动可以经常举办。我们也会努力将此类赛事活动更多的呈献给大家。

文章关键词:定段赛青少年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