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宇:入选国家队实现多年梦想 我会是最努力的

2015年12月31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魏宇资料图:魏宇

  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似乎就是说给魏宇的。2015年,41岁的魏宇一不小心实现了自己入选国家队的梦想,作为吉林鼎元队员,他获得了2016-2017两年代表国家桥牌男队二队参加国际比赛资格。

  正在吉林市进行的第三届“长白山杯”桥牌公开赛,魏宇既是工作人员也是牌手。说起前不久刚结束的国家男队选拔赛,魏宇说,真像做梦一样。赛前,吉林鼎元俱乐部主席金占杰要求全队把握机会,并且许诺:如果获得第一名,每人奖励10万元;第二名奖金减半。当时魏宇心想:爱多少多少,跟我们没啥关系。这是因为他分析了自己队伍和其他9支 队伍的实力情况,得出的结论是,自己和队友的机会不大。尽管如此,这毕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于是魏宇和队友们在北京进行了一周的集训,然后就奔赴比赛地点 宁波。七轮循环赛中,魏宇和队友果然发挥平平,最终以微弱的优势进入淘汰赛,并且被今年的国家一队北京首创一眼挑中。出人意料的是,魏宇和队友最终竟然淘 汰了北京首创进入了四强,这场胜利简直像兴奋剂一样把魏宇及其队友们的斗志完全激发了出来。半决赛中,虽然面对连若旸带领的武汉东方十分强大,但吉林鼎元 又赢了,进入了梦幻般的决赛。虽然最终不敌苏州太湖,但魏宇还是对自己的超水平发挥感到心满意足。

  魏宇说,要知道这是自己第一次在比赛中打96牌。这么大的牌量是对牌手水平、体力和精力的巨大考验。

  说起来,魏宇当年就是个天赋很高的桥牌少年,早在北京二中上学时就学会了打桥牌,后来考入大学后更是对桥牌痴心不改,1996年入选火车头青年队,两年后入选国家青年队,1999年代表中国青年队获得了亚太青年赛冠军。再后来,他就一直等待进入国家队的机会,把这一梦想揣在心中,直到2015年12月得以实现。

  赛后,魏宇总结,吉林鼎元之所以能够在如此激烈竞争中胜出,是因为团队氛围好,大家都非常认真和努力,再加上最近三年在A俱联赛中经历了磨练和考验,、实力、抗压能力和韧性都有全面提升。

  梦想已经实现,接下来的打算呢?魏宇给出的答案是:我已经与队友们说好了,我们虽然不是实力最强的国家队,但一定是最努力的国家队。

  想必魏宇和他的队友们非常清楚这一点: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期待魏宇在历经风雨后再见彩虹。  

  (中国桥牌网 艾心)

文章关键词:魏宇桥牌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