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棋王郑伟民宇宙流 周星增从容治孤晋级

2015年12月29日1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星增击败郑伟民晋级周星增击败郑伟民晋级

  新浪体育讯  12月29日,《寻找商界棋王》第三期节目推出,本场比赛是上海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对阵梅花山矿泉水董事长郑伟民。郑伟民“宇宙流”出战,遭到周星增治孤反击,最终周星增获胜晋级。但棋盘之外,两位企业家在商业、人生上得到的交流感悟,似乎更加宝贵。

  12月22日,第一届商界棋王赛第三场比赛在新浪演播室结束,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精彩治孤,中盘击败梅花山矿泉水董事长郑伟民,顺利晋级下一轮。

  本届商界棋王赛原定只有八位棋王参加,但由于大家积极性都很高,最终有十位商界大咖参赛。比赛在组织上最难协调的是大家的时间,最终台湾矽品林文伯、体 育之窗谢骏、金立集团刘立荣、新浪集团褚达晨四人分在上半区。下半区则有六位棋手,选出决赛人选的轮次也会相应多些。好在大家都是以棋会友,多下几盘比 赛,也能结识更多的朋友。比赛胜负只是线索,围棋人生才是本次活动的主题。

  上海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和福建龙岩梅花山矿泉水董事长郑伟民,是下半区首先出场的两位棋手。周星增多年来一直赞助中国围棋,建桥杯女子围棋公开赛已经 举办到第13届;郑伟民的梅花山矿泉水则是中国国家围棋队的指定用水。有趣的是,两人见面一聊天,发现竟然还是老乡,都是浙江的。周星增最近正在做养老社 区,而梅花山矿泉水恰好有抗衰老,软化血管的作用,两位棋王日后如果能够达成合作,也算是比赛的意外之喜了。

唐奕专访两位棋王唐奕专访两位棋王

  今天的专访主持人是唐奕,她与周星增、郑伟民本就认识,因此聊起来也格外熟稔。周星增是做教育的出身,聊的又是他最大的爱好围棋,因此侃侃而谈,滔滔不绝;郑伟民虽然话语不多,但十分精辟,往往正中要害。

  今天的观战记者是著名小品演员孙涛。孙涛在春晚舞台上塑造的小品形象家喻户晓,但鲜为人知的是他还是一位围棋高手。在等待开赛的时间里,孙涛摆开阵势,执白击败了新浪围棋队的一位业5棋手,让众人大吃一惊。

  商界棋王赛第三场随后开始,郑伟民执黑先行。郑伟民赛前闲聊曾提到自己的偶像是武宫正树,因此最喜欢下宇宙流。年轻的时候中盘战斗力不错,往往屠龙获胜。现在虽然年纪大了,屠龙的计算跟不上,但还是“我心依旧”,就爱下大模样。

宇宙流遭遇“伞兵空投”宇宙流遭遇“伞兵空投”

  事实证明,郑伟民确实是位实在人。黑棋在中盘阶段围起一方巨大的模样,“宇宙流”得不能再“宇宙流”了。周星增孤注一掷,伞兵空投进入中原。郑伟民在攻击过程中有些失误,结果被白棋比较轻松地做活了大龙,黑棋实地顿时不足。最终周星增凭借精彩的治孤,中盘取胜。

唐奕与孙涛搭档讲解唐奕与孙涛搭档讲解

  赛后唐奕和孙涛为大家讲解本局的精彩瞬间,中央的攻防是本局胜负的关键,唐奕表示如果郑伟民在围大模样的时候,更加含蓄一点,可能效果更好。不过就像周 星增在专访时提到的,围棋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她的自由,在棋盘上你可以走在任何地方,追逐你的梦想,这才是围棋的快乐所在,胜负只是人为规定而已。

  第四场商界棋王赛节目将于明年推出,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

  (新浪围棋深度报道组 白夜)

文章关键词:围棋商界棋王郑伟民周星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