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城杯现场:李世石兴奋 中国队兴高采烈

2015年12月20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队现场中国队现场

  新浪体育讯  排位赛第一名中国种子队柯洁时越周睿羊对第四名韩国外卡队李世石朴永训崔哲瀚,第二名韩国种子队朴廷桓金志锡李东勋对第三名日本种子队依田纪基苏耀国余正麒。

  各队派一位代表进行了赛前猜先,分别是周睿羊、李世石、金志锡、依田纪基。不过坐在主要下棋落子的棋手则是柯洁、朴永训、朴廷桓、依田纪基。

  经过猜先,周睿羊猜到白棋,回到对局室向小伙伴们报喜:猜先胜了。李世石回到对局室后满脸遗憾很自责的换着棋盒位置,看来对猜到黑棋十分懊悔,毕竟对手有执白等级分对局34连胜的柯洁啊。

  李世石显得很兴奋,话说的最多,并且里外屋转了一圈,这是为什么呢?

  柯洁时越周睿羊也兴高采烈的讨论着,开盘的熟练布局,是否要选择“推车”,对手也会相应“推过来”吧。说完大家哈哈大笑。

  另一边厢,朴永训就势要落子,棋子一边已点到棋盘上,回头询问李世石,李世石扭头喊正在倒水的崔哲瀚,崔哲瀚大胜确认了一句,于是朴永训黑15手便开始“推车”了。

  双方落子如飞,形成了坊间相传的“金志锡必败布局”,不过柯洁透露过这个布局很流行,黑棋不错,只是金志锡在后面才没下好的。

  韩国外卡队三人探讨着哈哈大笑,随后李世石起身去了里屋,原来是开着窗户在过烟瘾呢。另外两位队友朴永训、崔哲瀚也不再征询他,进行了几步交换。

  赛前柯洁时越一进房就同时坐到了棋盘的另一边,然后时越示意柯洁坐到主坐(负责落子按钟那边)。看来大家已商量好让柯洁主打。两队各在一个独立套间,通过摄像机、闭路电视观看对方的棋盘,三人在自己面前的棋盘探讨,在裁判面前的棋盘正式落子。

  棋局将近50手时,韩国外卡队长考,反复讨论着。柯洁笑说,韩国总不走棋,可不可以在摄像头下用手势调戏一下他们。

  韩国种子队成为唯一一组几乎不做声的队伍,朴廷桓金志锡李东勋三人不断的摆着各种变化图,偶尔轻声细语几句,但时不时的相对一笑足以说明默契十足,实战右下角下的很快,已是摆过多遍的变化图。对手日本种子队执黑,因为签运极佳,排位赛胜了4支业余队得以晋级4强。苏耀国透露,依田纪基作为长辈,小辈们都不敢反驳他的,余正麒更是话都不敢说。这次因为三人都在NHK杯遭淘汰,排的开日程才得以来参赛,说起来有点尴尬。

  (综合)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金龙城杯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