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惟桐:赵鑫鑫没力了很可惜 碧桂园要咬紧牙关

2015年11月30日15: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军郑惟桐接受采访冠军郑惟桐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15年第五十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在湖南长沙落幕。最终 ,1994年出生的卫冕冠军“蜀山少侠”成都队郑惟桐慢棋两和,加赛快棋与对手“六脉神剑”浙江队主帅赵鑫鑫各胜一盘,超快棋郑惟桐首盘和,次局换先执红棋车炮双仕击败赵鑫鑫车双士,郑惟桐夺冠成为继吕钦之后,新世纪又一位蝉联成功的棋手,同时也是他继世锦赛个人、团体、财神杯之后的年度第四冠。

  本次比赛郑惟桐的赛前目标是什么呢,在夺冠之后接受到记者的采访之时,郑惟桐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我本来是想能够保组甲组资格就行了,但是下到后面越下越顺,运气比较好吧”。此次郑惟桐的晋级过程颇为轻松,他评价道各位对手“其实我这次遇到的对手,可能心里边有一点怕我,从我的角度,自己这段时间状态是不好的,很多比赛也都名次一般,好久都没有拿过冠军了”。

  随后他话锋一转“但是因为我的等级分比较高吧,也一直都坐在了前边的台次,王天一出局后,我就一直呆在第1台,所以可能跟我下的,都以为我状态很好,把我定为夺冠的大热门。像孟辰、黄海林、黎德志,也都是棋很不错的”,然后郑惟桐接着讲道“这次我觉得自己最没有放开的,就是跟两位象甲队友(孙浩宇、武俊强)的比赛,因为都是一个队的,相互间很了解,反而走的有些拘谨和紧张,这两场我都是捡了漏,幸运的晋级”。

  今天决赛的对手赵鑫鑫,郑惟桐会怎么看呢,他如是说道“赵特大应该说非常的可惜,因为我在比赛中一直占得优势,却浪费掉了先手。按理这种残酷的赛制,被对手扳回去心理是不好的,我也确实没有下出好棋,走了许多的昏招”,而后他继续说道“但是对方也很晕,大家下到这个时候都精力、体力跟不上了,赵特大可能也是一样的没有力气了吧”。

  从实战的进程来看,双方确实互相行出了颇多漏手,残酷的比赛下,棋力不是唯一,还有郑惟桐感言的精力、体力等。接下来郑惟桐会有什么打算呢,他告诉道“马上就要去碧桂园杯了,这个比赛是目前象棋界奖金最高的,我的目标是争取下好,全力以赴吧。感觉自己当前的状态,进入第二阶段会很难,但既然都走到这一步了,也只能咬着牙关了”。据悉,碧桂园杯,也是今年的最后一项官方的大比赛,经历了魔鬼赛程的郑惟桐,在电梯里笑着说“下完碧桂园就好了,轻松了”。这真像一个21岁的大男孩说出的话,但在棋盘上,他已经是率先脱颖而出,成为了“二冠王”,并且是新世纪之后,第二个蝉联棋王的棋手了!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赵鑫鑫郑惟桐个人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