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凌厉招法如变魔术 河野临防不胜防(多谱)

2015年11月30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力完成惊天大逆转!古力完成惊天大逆转!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1月30日,第17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8局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古力九段在劣势下妙手连发,奇迹般逆转日本河野临九段,首次取得擂台两连胜。

古力凌厉招法如变魔术河野临防不胜防(多谱)

  图一,古力执白VS河野临。序盘,古力的白棋位置偏低,前16手白棋几乎全在3线的位置。而黑棋凭借先手之利继续压缩上边的白棋并顺势扩张右边模样,至黑29时,古力的棋没什么发展空间,布局无趣。

古力凌厉招法如变魔术河野临防不胜防(多谱)

  图二,被动延续。实战中古力尝试压缩右边黑棋模样,但效果一般,白棋中腹多出来的孤棋被黑棋2-10连续攻击,落下后手做活。河野临在14位相当于外面连下3手,黑棋局面生动,白棋大局明显落后。

古力凌厉招法如变魔术河野临防不胜防(多谱)

  图三,河野临简明优势。左下角古力1位飞遭河野临2位跨断,此后变成古力单方面治孤。河野临并未发动猛攻,而是浅尝辄止,放白棋连回。但即便这样,黑棋仍然是简明优势的局面。

古力凌厉招法如变魔术河野临防不胜防(多谱)

  图四。试探。右上角古力1位尖试探黑棋神经,如果河野临2位简单粘住,右上绝不可能出棋,这样黑棋虽然被便宜了一点点,但却是稳胜的局面。

古力凌厉招法如变魔术河野临防不胜防(多谱)

  图五,古力变魔术。实战中河野临1位挤吃,本以为也是安全的,但谁料古力此时2位扳,这时黑棋其实已经没有了退路,因为4位扳住的话白棋仍然可以断吃进去。实战中河野临3位断,古力由此开始变起了他的魔术。

古力凌厉招法如变魔术河野临防不胜防(多谱)

  图六,命令式。实战中黑1长必然,此后的黑5打吃值得商榷,此时或许9位接退让更好,虽然会被白7顶便宜一大串,甚至影响到左边的定型,但比起实战来强出太多。实战黑5打吃后,局部变化已经不在黑棋掌控之中,古力6位接先手,然后白8以下基本是命令式,右上角黑棋气紧,如果要阻止白棋渡过唯有开劫,但负担太大。

古力凌厉招法如变魔术河野临防不胜防(多谱)

  图七,大逆转完成。实战中河野临痛苦地放弃了打劫,右上角被古力先手搜刮了一大圈,局部亏了15目左右。古力在左边也就不再继续用强,简单收束就确保胜利,完成了惊天逆转。

  (张祺)

文章关键词: 农心杯古力河野临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