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古力惊天大逆转河野临 首次取得两连胜

2015年11月30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力胜河野临古力胜河野临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1月30日,第17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8局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古力九段在劣势下妙手连发,奇迹般逆转日本河野临九段,首次取得擂台两连胜。北京时间明日13时韩国副将朴廷桓九段攻擂。

  古力在擂台赛战绩不佳,03年战胜元晟溱后就难求一胜。本届农心杯古力作为春兰杯冠军免选入围,第8次参战。首阶段赛事在重庆开打,李世石欲先锋出马,被团长金寅九段婉拒。日本先锋一力辽三连胜后负邬光亚,崔哲瀚连胜邬光亚、伊田笃史使三国回到同一起跑线。古力昨日拍马杀出主动请缨,屠龙终结崔哲瀚连胜势头,时隔12年再尝胜绩,将农心杯总战绩改写为2胜6负。

  由于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刚刚囊括六大冠稳居后方,今日副将河野临攻擂。古力在06年春兰杯告捷,09年富士通杯告负,去年龙星战对抗赛胜出,对河野临2胜1负。两人均为力战棋风,狭路相逢必有一番热战。河野临选择对角开局,随后轻吊下方,古力针锋相对选择气合,跳向中腹后遭跨断,虽然成功治孤,不过河野临顺势在左路构筑了大模样。

  直接打入过于冒险,古力选择从左下着手侵消。不料河野临黑83立即反击,局部掀起轩然大波。虽然黑93的交换有撞气嫌疑,白巧妙一靠已成功突围,不过古力随后招法值得商榷,白100的穿象眼导致中央3子阵亡,106也过于温柔,没能抢先挖粘,通算下来战斗效果不佳,陷入被动,落后了十多目。

  不过关键时刻古力胜负感锐利,先是在左路碰了又碰,又脱先在右上强手连发,看似是搅局之招,但河野临137以下应对不当,古力机敏抓住机会,在角部巧妙出棋,奇迹般上演大逆转。河野临虽然悬崖勒马及时止损,亏了15目后仅仅是贴不出目,可见此前优势有多大。

  古力右上先手获利后,再回过头补好左路,在官子阶段稳守胜果。河野临盘面仅领先3、4目,弈至242手无奈认负。古力首次取得擂台赛两连胜,将农心杯总战绩改写为3胜6负。

  韩国国家队棋手大多前来釜山助阵,唯独不见李世石身影,明日13时是釜山赛段最后1局,预计韩国副将朴廷桓攻擂。韩日主帅李世石井山裕太、村川大介候场,中方尚余连笑柯洁两员大将。

  农心杯韩国11次中国4次日本1次夺冠,擂台赛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冠军队奖金5亿韩元,三连胜奖励1千万,此后每多连胜1局多奖1千万韩元。三国阵容:

  中国:柯洁、连笑、古力(2胜)、邬光亚(胜)、范蕴若(负)

  韩国:朴廷桓、李世石、崔哲瀚(2胜)闵详然(负)、白赞僖(负)

  日本:井山裕太、村川大介、河野临(负)、伊田笃史(负)、一力辽(3胜)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围棋农心杯古力崔哲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科比20分送76人首胜 国安迎强势资本介入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高娓娓:美国人怎么看待公共场所喂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