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是如何把崔哲瀚逼上“绝路”的(多谱)

2015年11月29日16: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力屠龙崔哲瀚古力屠龙崔哲瀚

  新浪体育讯 1129日,第17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7局战罢,古力执白中盘击败韩国棋手崔哲瀚。本局古力在中盘战斗阶段,抓住对方破绽,一连串行云流水般的犀利攻击,让崔哲瀚惨遭屠龙。以下是本局精彩瞬间。

图1图1

  图1:古力执白VS崔哲瀚。左下角黑棋破空做活,但白棋变得很厚,古力抓住机会冲击左边黑棋断点。

图2图2

  图2:接上图,由于黑棋有两块要处理,有些顾此失彼。白棋顺势压迫黑棋往白棋厚势上“撞”,这是攻击的方向。实战黑11跳的时候,白12顺势扳下,黑棋痛苦。

图3图3

  图3:实战黑1先应付一下,然后在3位抢攻白棋中央,这是典型的韩国流围棋下法,“恶人先告状”。对此古力的态度非常坚决,白4以下直接反击,双方展开激烈的肉搏战。

图4图4

  图4:古力白3挖是犀利的一手,黑棋顿时陷入困境。黑如从4位打吃,双方各吃二子,但黑棋中央其余棋子都变得毫无意义。本图黑大败。

图5图5

  图5:实战黑棋无奈弃子,虽然比上图看上去好一点,但白棋吃通棋筋之后,全体变得铁厚。白10靠,古力直接“动粗”。

图6图6

  图6:局部白棋如果直接分断黑棋,时机似乎不成熟。白棋左下角也有个断点要处理。

图7图7

  图7:不过白1先打吃,黑棋难以抵挡。黑2如果粘上,白3虎之后,断开左边和吃左下角见合,黑棋无法两全。

图8图8

  图8:实战黑棋只有做劫顽抗,但白棋本身劫材太多,而且劫还关系到黑棋左下角的死活,崔哲瀚最后只好接受左边大龙被屠的悲惨结局。

  (周游)

文章关键词: 古力崔哲瀚绝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科比20分送76人首胜 国安迎强势资本介入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高娓娓:美国人怎么看待公共场所喂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