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嗣铨:桥牌精英赛三大创新 首次实现电视直播

2015年11月11日2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桥协主席万嗣铨(左一)为团体赛亚军法国队颁奖北京桥协主席万嗣铨(左一)为团体赛亚军法国队颁奖

  11月11日上午,正在北京园博园进行的2015“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东道主北京华远队积89.25分夺得冠军,这也是该队继首届夺冠后的再次加冕。赛场外,担任本届比赛组委会主任的北京市桥牌协会主席万嗣铨为此感到很高兴。谈到本届比赛与前两届的不同之处,万老说,本届比赛有三大创新。

  万老说,首先赛事首次实现了电视直播。电视转播桥牌赛事对于开展桥牌活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观看比赛和嘉宾讲解,广大的桥牌爱好者会更能理解和体会桥牌的魅力和与众不同。再就是增加了桥牌大师与青少年桥牌爱好者的交流互动活动。参加10日组织的互动活动有获得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选手,也有学习桥牌只有半年时间的学生。世界桥联主席罗纳以及本届精英赛的部分参赛大师们都兴致勃勃地加入到了与这些学生牌手们的互动活动之中。孩子们对桥牌的浓厚兴趣和热爱程度深深感染了参与活动的世界桥联和组委会的官员们,在活动结束拍摄合影时,70多岁的罗纳干脆坐在了孩子们中间。现场气氛格外热烈,非常感人。可以说,罗纳和大师们的和蔼可亲和耐心鼓励一定会激励孩子们更爱桥牌,而孩子们也向他们展示了自己对桥牌的浓厚兴趣和取得的进步。

  据万老介绍,近年来,北京市桥牌协会积极推进桥牌进校园工作,如今这一工作努力已经很有成效,北京已经有很多所中小学校都开设了桥牌课程,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走进了桥牌世界,并且从中受益。这也预示着北京乃至中国桥牌有着雄厚的后备力量。

  说到本届比赛的第三大创新,万老说,那就是把比赛地点放在了北京园博园。北京园博园地处北京市丰台区,北京市桥牌协会之所以选择丰台区,是因为丰台区桥牌活动开展得很好,已经拥有很好的桥牌基础。挑选园博园是因为这里风景非常优美,环境非常适合打桥牌。唯一遗憾的是,如果比赛时间能够提早一些,这里的风景会更加美丽宜人。

  (艾心)

文章关键词:精英赛桥牌万嗣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