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蒙:精英赛是个好赛事 我在牌桌前把老板当牌手

2015年11月08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康蒙在比赛中康蒙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说到参加17届中国桥牌精英赛的次数,康蒙掐指一算,说“我作为受邀参赛队北京首创队员参加了至少15届”。谈到对这一赛事的总体印象,康蒙说,这是一个好赛事,积极推动了中国桥牌运动发展,“而在牌桌前,我从来都把老板牌手当作牌手一样认真对待”。

  康蒙说,5年前中国桥牌精英赛一经推出,他和很多牌手都认为这是一项好赛事,因为赛事形式新颖,由于规定了每支队伍的老板牌手必须上场打六轮,因此为老板牌手提供了与国内一流牌手同台竞技的机会。此外精英赛还设有奖金,对牌手有刺激和激励作用。康蒙表示,自己从最开始参加精英赛都并不看重奖金,而是把参赛视为回馈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一种最直接的方式,“因为桥牌离不开企业老板们的支持”。

  在康蒙看来,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成员为举办精英赛花费了不少钱,除了每一届的承办费,外地队伍来北京参赛也还有不小的花销,所以能够坚持举行17届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谈到与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9家理事成员同台竞技的个人体会,康蒙说,9个老板牌手中连若旸应该是牌手,除他以外的8位老板通过精英赛桥牌水平都提高了,其中桂生悦就是在精英赛期间创造了九连冠的佳绩。而自己的与这些老板牌手们在牌桌前对打时,康蒙说,“一坐到牌桌前,我就把他们都当作牌手一样认真对待,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要知道他们都是社会精英,能够取得事业成功一定是他们具有过人的才智和独到之处。如果说他们打桥牌的水平与职业牌手有一定差距的话,我认为那是因为他们投入桥牌的精力有限”。

  康蒙认为,中国桥牌精英赛无疑是个好赛事,经过5年的培育,如今已经成为国内很有影响力的赛事,而且积极推动了中国桥牌运动的发展。作为受到邀请参赛最多的北京首创队员之一,康蒙表示,想代表队员们向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说一声:感谢。

  说到上个月代表中国男队参加世锦赛遗憾地错失晋级四强的天赐良机,康蒙说,自己和队友们都还没能完全从这一打击中走出来。不过全队上下还是保持着家庭式的融洽友好的团队氛围,并且积极准备打好将于12月中旬举行的国家队选拔赛,力争再次拿到代表中国队征战世界大赛的宝贵机会。(艾心)

文章关键词:桥牌精英赛康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