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透露6岁学围棋 鼓励常昊李昌镐增进交流

2015年11月02日16:31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中国围棋国手常昊(右)参加2015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 (摄影:卢冠琼)    中国围棋国手常昊(右)参加2015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 (摄影:卢冠琼)

  112日上午,2015中韩青年领导者论坛在韩国首尔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致辞并会见青年代表。在会见中韩围棋九段常昊、李昌镐时,李克强总理鼓励二人增进交流,为两国交往做贡献。他透露,自己与常昊一样,也是在6岁的时候学围棋,同时赞扬韩国围棋国手李昌镐,擅长于收官时扭转棋局。李克强以棋作喻,鼓励青年“后来者居上”。 

李克强与常昊李昌镐交流李克强与常昊李昌镐交流

  开幕式后,中国著名围棋九段棋手常昊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常昊回忆总理会见时的细节,“总理问我几岁开始学棋,我说6岁,总理笑着说,他也是在6岁的时候学围棋但因为现在时间繁忙,很少有时间再下。”常昊说,总理在交流时,还提到了围棋大师吴清源。“我告诉总理,我也跟吴清源大师学习过,20年前我去日本的时候,去了吴老师家,他还把围棋的一些思想理论教给了我。” 

  常昊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总理发言的时候,讲下棋开局、布局、收官等,教导我们青年人应该怎么走好自己的路。交流过程中,我觉得总理对于围棋是很了解的。” 

  相关阅读:

  李总理访韩为何选常昊? 围棋是语言思路哲学

  常昊将随李克强出访韩国 中韩外交围棋先行

文章关键词:李克强围棋常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