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运动会个人预赛战罢五局 中国牌手段燕斌领跑

2015年10月25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麻将运动会个人赛预赛首日麻将运动会个人赛预赛首日

  新浪体育讯  首届世界麻将运动会于北京时间10月24日在三亚亚龙湾喜来登度假酒店结束了个人预赛前5局的争夺。最终,来自中国的段燕斌以15分的标准分、724分的比赛分成为当天预赛的第一名。

  个人赛预赛5局过后排名: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丹麦、新加坡、俄罗斯、留尼汪岛(法)等16个国家及地区的200多名竞技麻将爱好者参与,是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世界顶级竞技麻将赛事。

  本次大赛个人赛分预赛和半决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将于10月24日至25日两天进行,总共10局混战,每局进行4圈16副牌,采用4-2-1-0标准分规则。比赛分相同时,按序采用追平胜、和牌次数多、单盘最高分等多项数据来决定名次。半决赛、决赛将在10月26日展开,本阶段依旧采用个人复式赛制。按照预赛成绩,采用蛇形规则分成4组,16个人一组。每组分成4桌同事进行。4桌同时从东风圈开始,但庄家分别是东、南、西、北。每桌打完后,将牌按需复原并传给下一桌进行比赛;当一圈结束后,重新分桌,共进行5圈,5圈均为东风圈。保证每两个人相遇且只相遇一次;每圈结束后,将每位选手每副牌的成绩与其他桌同方位选手进行横向对比折合成IMP分,最后按IMP分进行排名。若IMP分相同,则比较盘分。5圈之后,魅族排名前四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比赛过程同半决赛,5圈之后,决出冠亚季军。

  (梓沫)

文章关键词:麻将个人运动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