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韩国队内讧? 李世石想当先锋被拒

2015年10月23日2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世石想当先锋被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拒绝李世石想当先锋被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拒绝

  新浪体育讯 10月23日,第17届农心杯第4局比赛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战罢。然而早在前一天韩国就以两场败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征程,这对于志在夺冠的韩国军团来说是沉重打击,然而糟糕的情况似乎远不止如此,李世石似乎正成为目前韩国队中的不和谐音符。

李世石负气出走?李世石出席农心杯赛前新闻发布会

  韩国队此次出征农心杯,在19日下午便早早来到比赛地,李世石作为韩国队的旗帜性人物于傍晚17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上李世石被问到是否出战先锋的问题,他当即便表达了强烈的出战愿望。然而在当晚的开幕式晚宴上,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公布的先锋却是白赞僖。

  而李世石早在名单公布前便离开晚宴现场,就连韩国队上台集体亮相以及全体棋手大合影都没有参加,并从此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在随后的连续4天的比赛过程中,李世石也未曾露面。

农心杯开幕棋手合影,李世石哪去了?农心杯开幕棋手合影,李世石哪去了?

  韩国队随队翻译金昭现解释称李世石在19日当晚因为身体抱恙提早离席,20号返回韩国,也是提前安排好的行程。这样的解释明显与实际情况明显矛盾。一位想在20日当先锋上场的棋手怎么会提前订20号的机票回家?

  其实,早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前,李世石和韩国团长金寅就早早来到现场并一直在聊着什么,担任韩语翻译的李哲勇当时向记者透露,金寅一直在苦劝李世 石不要冲动去当先锋。此次随行而来的韩国乌璐网的记者也发表了文章,称李世石在是否当先锋的问题上与金寅存在严重分歧。

  由此可见,李世石这次离开重庆很可能是负气而去。在以往的多届农心杯中,李昌镐始终是韩国更为倚重的人选,而李世石要么是预选弃赛,或者是放弃外卡。如今李昌镐不复当年之勇,李世石才首次接受外卡为韩国出战。

  自出道以来号称不败少年的李世石手握14个世界冠军奖杯,但在农心杯上的战绩仅出战过3届,何以至此?李世石对农心杯的不满由来已久,甚至本届将奖金提高到5亿韩元就是为了吸引李世石参赛。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这样不满?

第10届农心杯李世石曾帮助韩国队夺冠第10届农心杯李世石曾帮助韩国队夺冠

  按照农心杯的奖励办法,三连胜即可获得连胜奖金1000万韩元,继续连胜便每局多加1000万韩元,对于这样的奖励办法李世石自然有着他的算盘。

  首先就是其他国家前边派出的选手要么实力相对弱,要么年轻欠缺经验,以李世石的能力出战先锋最可能获得超长连胜甚至打破纪录,连胜奖金赚的盆满钵满同时赢得功与名。

  再对比下主将的待遇,作为主将是站在悬崖边没有退路的,如果失败就意味着整个国家队的失败,也意味着大家一起失去夺冠奖金。再看看主将的对手,都是各个 国家最顶尖的高手。说白了,和先锋相比,当主将是最费力不讨好的活儿,连胜奖金基本和你没关系,失利的话责任还要你担,赢了也不比别人多拿一份。

第12届农心杯李世石担任先锋,二连胜后不敌谢赫第12届农心杯李世石担任先锋,二连胜后不敌谢赫

  职业棋手靠比赛挣奖金天经地义,从这个角度看李世石的考虑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在农心杯上,这样的追求却很可能牺牲团队的利益,早在2010年的第 12届农心杯中李世石便有过出战先锋的经历。取得两连胜后被中国的谢赫打下擂台,让韩国队处境非常尴尬。若不是后面中国集体低迷,恐怕韩国最后也很难拿走 冠军,如果真的变成那样,李世石难辞其咎。

  毫无疑问,农心杯的主将意味着最沉重的责任,同时也意味着牺牲。目前第一阶段的比赛韩国输得如此难堪,给他们争冠的前程更加蒙上一层阴影。责任与牺牲,李世石准备好了吗?

  (新浪围棋深度报道组专稿 张祺)

文章关键词: 农心杯李世石先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科比20分送76人首胜 国安迎强势资本介入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高娓娓:美国人怎么看待公共场所喂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