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诗群夺得亚洲大学生国象锦标赛女子冠军

2015年10月24日08:54    新华社 收藏本文
倪诗群(右)捧杯倪诗群(右)捧杯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首届亚洲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23日在首都体育学院落幕。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参赛的倪诗群获得女子个人冠军,男子个人冠军被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选手默加兰托收入囊中。

  来自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名大学生棋手进行了5天9轮比赛的角逐。最终,中国上海财经大学、印度尼西亚信息科技大学和蒙古国立大学获得团体前三名。

  在男子个人赛中,默加兰托名列第一,上海财经大学的马群和余瑞源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在女子个人赛中,倪诗群以9战8胜1和积8.5分的成绩夺冠,并以全场最高胜率获得最佳棋手奖。同样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裘梦洁和聂昕积分相同,通过加赛快棋分列亚军和季军。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赵文说:“此次赛事的举办对我校的国际化、赛事活动的丰富、培训经验的积累和团队的打造都有好处,也能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国际象棋是一个广受欢迎的智力项目,这次赛事也让充满动感的首体增加了智慧元素。”

  赵文透露,目前已经有来自斯里兰卡、蒙古国和中国的几个城市和大学提出申办第二届亚洲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的意向,这项赛事有望成为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传统赛事。

  “这个亚洲赛事平台的打造,对于我校的亚体联教育发展中心的发展,以及赛、会(学术交流)、训(培训)三方面的工作是一个特别好的探索。”

  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世界棋后谢军说:“比赛的竞争比预想的要激烈。在男子赛场上,来自印尼、蒙古国的选手展现了很强的竞争力,最后印尼的选手拿到了冠军。这也说明,亚洲大学生国际象棋活动开展得很活跃,训练都比较专业。所以,我们感受到竞争的同时也非常开心。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有这么多高水平的大学生棋手,也让大家更加看好这项赛事的前景。”(完)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国象倪诗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