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杯首日上届冠亚军均负 8人全胜欧洲仅1人

2015年10月09日1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洛阳老将贺长合击败帕沃尔利兹洛阳老将贺长合击败帕沃尔利兹

  新浪体育讯  109日,秦岭杯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城市围棋联赛在西安宾馆结束了前三轮的比赛,上届冠亚军帕沃尔利兹和阿里贾巴林均落败,二胜一负。中国李旭、贺长合、法国唐吉等八位棋手三连胜,暂时领跑。全胜的八位棋手中,欧洲仅有一人。

  去年的首届秦岭杯欧洲棋手横扫中国业余强豪,包揽冠亚军,一度成为棋界的热点话题。今年欧洲棋手们卷土重来,而且阵容更加强大。东道主西安队派出了业余名将李旭。在业余棋界,李旭可以说是仅稍逊于业余四大天王的一流高手,而且比较年轻,状态经验都处在最佳时期。

  卫冕冠军斯洛伐克的帕沃尔利兹初段此次来势汹汹,前两轮二连胜。第三轮洛阳老将贺长合执黑对垒帕沃尔,双方布局下出一个奇特的转换,黑棋实地收获不少,白棋虽然厚实,但外势的威力如何发挥存疑。中后盘贺长合思路非常清晰,猛抢实地,治孤中央,帕沃尔的攻击有些落空,最终实地不足,中盘告负。贺长合今年已经55岁,是洛阳的著名围棋教练,取胜之后坦言好在今天后半盘发挥不错,没有太明显的勺子。

  去年比赛也一路连胜的以色列高手阿里贾巴林运气却不太好,第二轮他意外输给了泰国的业余6段小将Nuttakrit,三轮战罢二胜一负。上届冠亚军均首日就有失利,本届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法国棋手唐吉暂时不败法国棋手唐吉暂时不败

  首日三轮比赛战罢,秦岭队温汉阳、秦岭队李旭、洛阳队贺长合、西安市队鲁宏辉、敦煌队邵连涛、宝鸡队郑智升、法国队唐吉-勒夫卡,曼谷队Nuttakrit,共八位棋手全胜领跑。

第四轮对阵第四轮对阵

  1010日,11日将进行本届秦岭杯后面六轮的比赛,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相关报道。(周游)

文章关键词:秦岭杯围棋欧洲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