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大奖赛侯逸凡负科内鲁 新科女子世界冠军领跑

2015年10月05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侯逸凡本轮发挥不佳,负于“老对手”科内鲁。侯逸凡本轮发挥不佳,负于“老对手”科内鲁。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2015-2016年度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摩纳哥站第二轮战罢,现役世界冠军乌克兰的小穆兹丘克战胜产后复出的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两战两胜,单独领先。

小穆兹丘克暂时领跑小穆兹丘克暂时领跑

  其它几盘棋中,大穆兹丘克不敌世界亚军波格妮娜;老将克拉姆林执黑战胜持外卡出战的斯克利普琴科;前世界冠军之战,斯特凡诺娃执白战胜科斯坚纽克;伊朗希望之星卡德马尔沙利特执白战平茹科娃。

伊朗女棋手卡德马尔沙利特伊朗女棋手卡德马尔沙利特

  1997年出生的卡德马尔沙利特等级分2402,是伊朗重点培养的女棋手。有趣的是她的头巾永远都是“搭”在后面或是直接“掉下来”,其它穆斯林人士对此颇有看法,她本人却完全不屑。

积分情况赛果

  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三点,将进行第三轮的较量,具体对阵为:

  茹科娃  -  大穆兹丘克

  小穆兹丘克 - 卡德马尔沙利特

  科斯坚纽克 - 扎格尼泽

  克拉姆林  - 斯特凡诺娃

  科内鲁 - 斯克利普琴科

  波格妮娜 - 侯逸凡

  敬请关注。

  ★大奖赛基本背景

  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是女子世界冠军赛的资格赛之一,比赛周期为两年,获得大奖赛总冠军的棋手将有资格入围对抗赛制的女子世界冠军赛。

参赛棋手合影参赛棋手合影

  本届大奖赛是国际棋联举办的第四届女子大奖赛。与前三届大奖赛不同的是,本届大奖赛只包含四个分站赛(分别为:摩纳哥蒙塔卡洛站、伊朗基什站、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站和中国成都站)。参赛棋手需选择其中三站,并将三站比赛成绩相加,成绩最好的棋手将成为大奖赛总冠军。在前三届比赛中,侯逸凡均获得了总冠军。

  有资格参加2015~2016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的16名棋手如下:

棋手名单棋手名单

  ★摩纳哥站

  和往届比赛一样,每个分站赛仍有12人参赛。摩纳哥站的参赛棋手分别为:侯逸凡(中国)、科内鲁(印度)、扎格尼泽(格鲁吉亚)、大穆兹丘克(乌克兰)、科斯坚纽克(俄罗斯)、小穆兹丘克(乌克兰)、克拉姆林(瑞典)、斯坦芳诺娃(保加利亚)、茹科娃(乌克兰)、波格妮娜(俄罗斯)、斯科里普琴科(法国)和卡德马尔沙利赫(伊朗)。

  从参赛阵容中可以看出,摩纳哥站阵容相当豪华。除了现任棋后小穆兹丘克之外,还包括三位前世界棋后:侯逸凡、斯坦芳诺娃和科斯坚纽克,三位欧洲冠军克拉姆林、茹科娃和斯科里普琴科。而且,目前女子等级分世界排名前四的侯逸凡、科内鲁、扎格尼泽和大穆兹丘克悉数到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摩纳哥蒙特卡洛对于侯逸凡、科内鲁、大穆兹丘克、克拉姆林和斯科里普琴科有着特殊的意义。她们五人最近几年一直代表摩纳哥蒙特卡洛队,帮助该队屡次获得欧洲俱乐部杯赛冠军。

  (张继林)

文章关键词:女子大奖赛穆兹丘克侯逸凡科内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