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杯卡尔亚金扳平斯维德勒 将快棋决战

2015年10月04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尔亚金扳平斯维德勒卡尔亚金扳平斯维德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2015年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结束了决赛第4局的争夺,俄罗斯棋手卡尔亚金先手胜同胞斯维德勒,将双方比分扳成2比2平,明天双方进行快棋加赛,一决雌雄。

  2比2的比分在国际象棋番棋里并不罕见,因为大多高手实力接近,经常下成和棋,平分的情况自然就常见了起来。但此次国象世界杯决赛的2比2出现得却令人惊心动魄。

卡尔亚金背水一战扳平比分卡尔亚金背水一战扳平比分

  斯维德勒一上来就连胜两局,距离个人第二次世界杯冠军奖杯仅剩一步之遥。第三局斯维德勒借先行之利,让卡尔亚金一度陷入绝境,但关键时刻斯维德勒却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让对手死里逃生。

  第三局的失利可能影响了斯维德勒的心态,同时让卡尔亚金也找到了反败为胜的信心。第四局最终卡尔亚金取胜,双方2比2战平。明天两位俄罗斯棋手将通过快棋加赛决出本届国象世界杯的冠军。

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到场助阵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到场助阵

  快棋加赛先下两局快棋,用时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若再打平则下每方10分钟快棋,每步棋加10秒。若再打平,则加赛2局超快棋,用时为每方5分钟,每步棋加10秒;再打平,则加赛突然死亡超快棋,白方5分钟, 黑方4分钟,60回合后每步棋加3秒,和棋黑胜。

  (梓沫)

文章关键词:卡尔亚金斯维德勒国象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