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杯卢尚磊快棋不敌头号种子 无缘16强

2015年09月19日2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卢尚磊最终不敌托帕洛夫卢尚磊最终不敌托帕洛夫

  新浪体育讯  9月19日晚,2015年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火焰塔费尔蒙特酒店进行了第3轮(32强战)快棋加赛的争夺。在前两局25分钟快棋比赛中,中国小将卢尚磊一和一负,不敌头号种子托帕洛夫,无缘16强。这样本届国象男子世界杯,中国最终有韦奕、丁立人两位棋手晋级16强赛。

卢尚磊竭尽全力卢尚磊竭尽全力

  从等级分上看,卢尚磊2599,托帕洛夫2816,217分的差距是32强比赛中最悬殊的一场,不过卢尚磊却着实给托帕洛夫了带来了一些“惊喜”。两盘慢棋双方不分胜负,快棋加赛托帕洛夫赢得也并不轻松。

  快棋第一局,卢尚磊还是输在了经验上。中局阶段,局势进入了托帕洛夫的擅长的节奏,卢尚磊在压力之下出现失误,被老辣的对手一击制胜。25分快棋第二局,双方大战了102回合,卢尚磊战至最后一兵一卒,无奈之下才悻悻同意了和棋。最终本届比赛头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托帕洛夫(1975)惊险晋级,被小了他整整20岁的中国小将卢尚磊(1995)吓出一身冷汗。

托帕洛夫涉险过关托帕洛夫涉险过关

  卢尚磊虽然最终失利,但与世界冠军托帕洛夫的鏖战四局,三和一负,虽败犹荣。而且这四场与世界顶尖棋手生死对抗的经验,也是小将将来成长道路上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这样,本届国象男子世界杯,中国共有丁立人、韦奕两位棋手晋级16强,并将在16强战中内战,提前确保了一张8强入场券。丁立人和韦奕也是本届国象男子世界杯,中国队参赛棋手中等级分最高的两人。

32强战最终赛果32强战最终赛果

  16强战对阵如下:

  托帕洛夫(保加利亚)VS 斯维德勒(俄罗斯)

  丁立人(中国)VS 韦奕(中国)

  吉里(荷兰)VS 沃伊塔泽克(波兰)

  苏伟利(美国)VS 瓦谢埃拉格拉夫(法国)

  中村光(美国)VS 亚当斯(英国)

  艾利亚诺夫(乌克兰)VS 雅科文科(俄罗斯)

  卡鲁亚纳(美国)VS 马梅季亚洛夫(阿塞拜疆)

  安德烈金(俄罗斯)VS 卡尔亚金(俄罗斯)

  9月20日,21日将进行本届国象世界杯16强战前两轮慢棋的争夺,22日快棋加赛。

  (梓沫)

文章关键词:卢尚磊托帕洛夫国象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