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场冲段少年竞舞 母亲陪伴何亚傧征战四方

2015年08月26日0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冲段少年何亚傧冲段少年何亚傧

  在首届“青白江·智慧瀚城”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赛场上,不仅有胡煜清、马天放、王琛、白宝祥等国内著名业余高手,更不乏10来岁的全国各地的冲段少年。来自北京的何亚傧,这次在母亲杨女士的陪伴下前来成都参赛。

  这次比赛的第一轮,何亚傧就遇到了胡煜清,虽然小何败下阵来,但还是感觉收获很大。25日上午,在何亚傧与另一名来自南充的少年好手杨智文比赛时,何亚傧的母亲杨女士在赛场边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杨女士说,他家里面没有大人懂围棋。因为小时候孩子比较好动,他们在一次驴游出行时认识了一个家里有孩子学围棋的家长,抱着学围棋可以让孩子做事情更专注的想法,他们把何亚傧送到了马晓春道场。因为何亚傧这几年在棋上进步不错,近一年他们甚至中断了何亚傧的学业,让何亚傧在道场专门学棋。杨女士说:“我现在就是全陪,文化课由我找时间来给他补一补。做这样的选择,就是想试试他在围棋上能走多远。”

  这次全国业余比赛,赛场内参赛的业余高手们,对这些冲段少年评价都比较高。一位中年业余棋手说:“我这两天连续遇到几个10岁左右的冲段少年,都很厉害。”杨女士说:“我孩子何亚傧在马道场的老师是吴天,吴老师对孩子的评价还是以鼓励为主。他就是说尽量让孩子多外出参加比赛,毕竟实战与在道场内下训练棋,收获完全不一样。”这两年,杨女士带着孩子在全国各地,已经参加了好几站比赛。

  (成都棋院 陈雒城)

文章关键词:围棋冲段少年赛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