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邀五环共圆中国梦 青少年五子棋夏令营开幕

2015年08月24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全国青少年五子棋夏令营日前在河南省焦作市拉开序幕。来自全国的100多名小营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在第一天的活动中,河北省快乐连珠俱乐部的杨春艳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五子棋基础知识讲座。她的课堂导入十分新颖,先请孩子们与她共同进行思维的逆向互动,由此引出棋类运动对于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的重要作用。接着,她用讲故事的方法介绍了五子棋的起源和发展,激发了孩子们对于学习五子棋的浓厚兴趣。

  刚刚参加完2015年世界五子棋锦标赛女子比赛的杨镒萌和郭馨潞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参加世界大赛的宝贵经历。她们谈到了在比赛中取得胜利的喜悦,遭遇失败的痛苦,与各国棋手的互动交流,以及在异国他乡对于祖国的思念等各种深刻的体会,引起了极大的共鸣。每位小营员们听得都非常认真,为她们的胜利鼓掌,也为她们的失败而潸然泪下。孩子们表示:自己一定要好好学棋,将来也能像两位大姐姐一样,出国参赛,为国争光。

  为庆祝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冬奥成功,夏令营组委会制作了“五子邀五环 共圆中国梦”的签名条幅,所有小营员在上面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祝愿北京的天更蓝、水更绿,2022年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夏令营为期5天,全部活动将于822日结束。

文章关键词:五子棋夏令营五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