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中国龙星战开幕 中日对抗赛年底中国举行

2015年08月04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届龙星战冠亚军柁嘉熹檀啸上届龙星战冠亚军柁嘉熹檀啸

  新浪体育讯  8月3日下午,第7届全国围棋龙星战开幕式在中国棋院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东北新社董事会高层常务执行董事、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董事长兼社长冈本光正,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北京事务所代表苏毅等嘉宾出席,开幕式由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主持。

开幕式嘉宾合影开幕式嘉宾合影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致辞向日本围棋将棋频道表示感谢。龙星战包括新浪网络预选赛、本选、本赛、三番棋决赛几个阶段,决赛预计2016年初进行,赛程非常长。上届冠军柁嘉熹和本项赛事很有缘,第4届获得亚军,第6届就实现个人的突破,勇夺冠军。比赛参赛面很广,全部职业业余棋手都可报名参赛,本选赛起计算等级分。比赛的一大特色是,32强赛以后每盘棋都在天元围棋频道直播或录播,后期会加上日文字幕,在日本围棋将棋频道播放,对两国围棋的发展都会起到积极作用。日本围棋将棋频道是中国棋院长期合作伙伴,赞助龙星战长达7年,一如既往的支持,为两国围棋的交流合作添砖加瓦,在当前中日关系的背景下,非常不容易。希望在之前愉快合作的基础上,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把龙星战打造成精品赛事。祝围棋将棋频道蒸蒸日上,第7届中国龙星战圆满成功,感谢冈本社长专程赶到北京。

  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董事长兼社长冈本光正致辞称,第7届中国龙星战顺利开幕,特别感谢中国棋院,还要感谢天元围棋频道,制作出精良的节目。中国围棋实力很强,32强赛的节目在日本播出人气也很高,第7届中国龙星战继续和天元围棋频道合作播放,日本龙星战也已进行了24届,下周就将进行日本冠亚军的角逐,冠军将要和第6届中国龙星战冠军进行对抗赛。首届对抗赛在日本进行,第二届对抗赛计划在中国进行。中国龙星战已顺利进行到第7届,今后还会继续举办下去,期待顺利进行,谢谢大家。

  随后进行记者问答环节。

  问:日本龙星战已举行了24届,作为媒体单位来举办围棋赛事,对频道本身有什么样的意义?

  冈本光正:比赛长期办下去,对频道本身形成一个高度的信誉感,就如NHK杯就已举办了63届,被企业当作命脉。

  问:今年中日冠军对抗赛何时在哪里进行?

  冈本光正:中日冠军对抗计划12月在北京进行,因为自己只来过北京。如果有其他好地方,欢迎大家提出建议。

  问:此前几届中国龙星战参赛人数众多,而且是面对面进行,有很多老棋手久别重逢,请问是否有打算重现这一传统?

  王汝南:龙星战参赛面很广,也给很多业余棋手创造了条件,估计老棋手参加这个比赛要比其他的多,具体还要看报名情况。不过现在来看,年轻棋手越来越厉害,作为老棋手,遇到的都是不认识的小棋手,上来就被砍一刀。也有些老棋手不服老。要感谢围棋将棋频道办赛,给老棋手参赛提供了可能性。

  第7届中国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比赛30秒1步,每方有10次1分钟自由支配时间。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2万、5万元人民币。本赛前两轮9月27日、10月24日进行,前两届冠军古力、柁嘉熹分别对阵陶欣然、朴文垚。首届中日龙星战冠军对抗赛古力胜河野临,第2届柁嘉熹将对阵赵治勋或结城聪。

  附:中国龙星战本赛对阵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龙星战围棋中日对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