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国象男子等级分 丁立人刷新中国棋手最高纪录

2015年08月03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小将丁立人中国小将丁立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国际棋联公布了2015年8月国际象棋男棋手最新等级分top100。挪威神童卡尔森仍以2853分较大优势稳居榜首。其中有9位中国棋手进入世界前100名,丁立人以2770分位居第10位,这一成绩也刷新了中国棋手的等级分最高纪录。

  李超以2748分位居第14位,余泱漪以2726分位居第25位,韦奕以2725分位居第27位,王玥以2721分位居第30位,倪华以2713分位居第34位,卜祥志以2712分位居第35位,王皓以2705分位居第41位,侯逸凡以2671分排名第67位。

  世界棋坛中,美国棋手卡鲁阿纳发挥出色,以7轮积5.5分的较大优势蝉联多特蒙德国际象棋大赛冠军。凭借本次大赛的成绩,23岁的卡鲁阿纳的等级分重上2800分。

  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丁力人在7月份比赛中成绩突出,等级分大涨,在中国海南儋州第六届国际象棋超霸赛和联赛上海站均有不俗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奥体城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丁立人3比1力压世界名将格尔凡德夺冠。(格尔凡德1968年6月24日出生于前苏联的明斯克,世界亚军,赢得过30多个锦标赛冠军,其中包括维克安泽超级大赛、蒂尔堡超级大赛冠军等。)突出的优异表现,8月份国际棋联公布的等级分已经达到2770位居第10位,从而刷新了中国棋手等级分的最高纪录。另一名中国棋手,王玥在海南儋州第六届国际象棋超霸赛力压群雄,勇得冠军,同比上月等级分增长5分。在两位实力派小将余泱漪、韦奕在中俄国象对抗赛中均有较好的表现。

  (风清扬)

文章关键词:丁立人等级分国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