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办延安专场 棋迷:6段变水?么意思!

2015年06月29日2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围甲联赛迎来延安专场围甲联赛迎来延安专场

  新浪体育讯  6月30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延安专场即将打响,武汉三民队在主场迎战杭州棋院队。除了正式比赛,主办方还安排了国手车轮战,很多延安当地的棋迷跃跃欲试。

  6月30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9轮的比赛将打响,武汉三民队在主场延安专场迎战杭州棋院队。除了精彩的职业对局,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国手车轮战。29日,两队棋手来到了延安参观中央大礼堂,很多当地棋迷也来凑热闹,一睹国手的风采。有的爱好者开始盘算起明天的车轮战摆几个子的问题。

  一位爱好者觉得摆四子有一战,遭到伙伴无情的“冷水”:“让四子能跟职业高手对战的得有业余5段的水平,你至少得摆5,6个。”“职业棋手一个人下那么多盘,我少摆两个,差不多吧?”“你还是太年轻了,车轮战你能跟上职业棋手的节奏就不错,人家想的跟咱不一样。”

  看两位棋迷聊得起劲儿,新浪记者也建议爱好者量力而行,并讨论起延安的业余段位来。

  棋迷:我们这的业5怎么也得是全市比赛前六名,才有可能拿到,水平可厉害的,跟职业下让四子的话,应该问题不大。

  记者:延安的业5都这么难打?

  棋迷:5段得是挺厉害的了,我们肯定不够。

  记者:不过7月份要有个全国段位赛,业余5段组的棋手可以6%的人数升6段,前一段传的挺热闹的。

  棋迷:啊,这个真没听说,但真要这么弄,6段不是变水了么?

  棋迷:6段,7段我觉着是种荣誉性的,得是特别厉害的人才能拿到。像我们普通人,下到3,4段,努力点的下到5段就差不多了。要是6段变得这么水的话,么意思!

  (周游)

文章关键词:延安棋迷业余段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