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掉40目也是定式? 围棋盘上的股票与现金(多谱)

2015年06月28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25日,围甲联赛第8轮打响,焦点战时越执白对阵金志锡一局,开局双方在右下角下出一个大型变化,白棋前后有十余枚棋子被吃,黑棋实地将近40目,不少观战的棋迷都惊呼“白棋大亏”,但这个变化其实是最近比较流行的定式,甚至有职业棋手判断死掉不少棋子的白方稍好。

图1图1

  图1:时越执白对阵金志锡。开局双方下至如图局面,右下角白棋11颗棋子被吃,黑角将近40目,视觉效果惊人。很多观战的网友都觉得时越白棋大亏,替他捏了把汗。

  图2:回过头来看看这个局部的次序。白1一间高挂,黑2低夹。以下白棋弃子,17夹是好手,黑棋只好屈服。

图3图3

  图3:接上图,白3断,黑4长,双方都没有妥协的余地。局部白7倒虎是好手。

图4图4

  图4:黑1在二路打吃,不得已,以下白棋弃子,走厚外围。10,12先手打拔一子,心情舒畅。黑13吃掉后,白棋在外围补一手的话,双方在这个局部手数一样。黑棋角部有20目多的实地,但白棋外围铁厚,辐射全局,这样大致是两分的格局。但此时白棋可以脱先抢占左边的大场,也是一种选择。

图5图5

  图5:黑1以下跑出二子,白4拆二本身就有一定价值。接下来,黑7点,白棋断然不能傻乎乎地粘上。黑9也不能断开白棋一子,价值都太小。以下白10反刺,双方再度形成转换。黑棋吃掉白棋7子,白棋则在中央竖起一道墙壁,接应左边阵势。最关键的是,白棋局部还是先手,可以在左边再抢一手大场。这段变化走完,局部黑棋比白棋多走了两手。

  冷静分析下右下角局部的情况,黑棋实地约40目,白棋右边拆二7目左右,中央四子将来甚至可以直接延伸到三路,在开局阶段肯定是可以当做外势来使用的。白棋在左边连抢了两手大场,如何经营左边阵势,并利用中央外势是将来局面的焦点。黑棋拿到的是现金,白棋则是股票,是升是降,要看将来战斗的情况。

  负责本局记录的道场小棋手表示,这个确实是定式,而且他们的职业老师判断白棋稍好。这个变化确实也经常在职业棋手比赛中出现。

图6图6

  图6:酷爱实地的陈耀烨也曾选择过白棋的下法,2014年天元赛决赛,陈耀烨执白对阵柯洁,白棋开局果断弃子,在下边筑起一片大模样,并最终猛攻黑棋取胜。

  (周游)

文章关键词:股票现金定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