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联赛二王击败李天罡卢宁 助郑州零封卫冕冠军

2015年05月21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蔚民力克李天罡王蔚民力克李天罡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2015第2届河南信阳茶城杯业余围棋联赛郑州招商证券专场继续在郑州大酒店激战,王蔚民王峥增联手击败李天罡卢宁,“二王”领军的东道主郑州招商证券队零封卫冕冠军信阳队,5战全胜豪取15分,唐崇哲率许昌队与李旭领衔的开封天一队同积12分。联赛第1赛段最后1轮(第6轮)21日9时进行,敬请关注。

  上午第4轮许昌战安阳队,同为3连胜的唐崇哲执黑对阵隋泽翔,在右下和上方围出方空,白在右下扭十字未能造成致命威胁,仅收获官子便宜。黑打入左路后虽然局部未活,但成功出头,白棋攻击乏力无心恋战爽快投子。

  东道主郑州招商证券队迎战卫冕冠军信阳队,3连胜的王蔚民对阵2胜1负的李天罡,开局李天罡连续两个小尖意在后发制人,而王蔚民走得更厚,抢占到中腹要点。双方比拼官子,王蔚民略胜一筹。小官子阶段,李天罡见小负已成定局,无奈停钟认负。第2台王峥增大砍大杀,逆转战胜卢宁,郑州两位老6段联手击败年轻的业余强豪,有棋友在网上“奔走相告”:“二王”下疯了!第3台陕西外援温汉阳和第4台李东阳分别战胜周志辉、陈爱民,助郑州零封信阳队。

  下午第5轮老将王蔚民再显后半盘功力,击败黄亚楠豪取5连胜,助郑州击败升班马洛阳华睿队,在积分榜一骑绝尘。唐崇哲何天凝建功,助许昌2比2主将胜南阳队,开封天一队3比1击败平煤。

  经过3天5轮激战,东道主郑州招商证券队5战全胜豪取15分,唐崇哲率许昌队与李旭领衔的开封天一队同积12分,隋泽翔率安阳麻辣煮艺队积10分紧随其后,郑施桦领衔的洛阳队积9分,李天罡率信阳队与何重阳领衔的新乡队、洛阳华睿队同积7分,南阳队积5分,平煤积4分,焦作、三门峡队各积1分垫底。

  本届联赛限制22岁以上业余棋手参加,给了成年棋手施展的舞台,众多业余6段云集,显示了河南围棋的深厚底蕴。第1赛段最后1轮(第6轮)21日9时打响,郑州队能否一胜到底,敬请关注。

  比赛由河南省围棋协会、信阳市体育局主办,郑州招商证券代表队、新乡市围棋协会、洛阳市围棋协会、信阳市围棋协会承办,河南全民健身在线、智美集团协办,信阳茶城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支持。12队参战,每队可报4-10名作为队员,每轮上场4人,临场在前2台设主将1名。每轮局分高者场分记3分,局分相同则主将胜方场分得2分,负方得1分。用时为每方90分钟包干。冠军奖金4万,亚军1万5千,季军1万,第4-6名各2000元人民币。联赛采用双循环产生排名,分4站进行,地点分别为:5月18-21日郑州、6月新乡、10月洛阳、11月信阳,最后两名降级。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李天罡河南联赛卢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儿子受伤吴镇宇发飙 导演:已交律师处理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奇葩创业:男卖卫生巾 女硕士摆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