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枣林湾福地依旧 芈昱廷屠龙助江苏稳居第三

2015年05月16日1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进行第4轮较量,卫冕冠军华泰证券江苏队在仪征枣林湾专场迎战中信北京队。主将战芈昱廷屠龙胜柁嘉熹,唐韦星、黄云嵩分别击败钟文靖、韩一洲,助江苏3比1战胜北京,继续稳居第三名。

  今年围甲群雄实力相近,战况格外激烈,每一分都弥足珍贵。卫冕冠军华泰证券江苏队本轮之前积6分排名第3,中信北京积4分排名第7。枣林湾作为江苏队福地,此前多次承办围甲,本轮赛前也举行了三年合作举办枣林湾专场的签约仪式。说起排兵布阵,江苏队教练丁波认为,芈昱廷刚刚在天元战输给陈耀烨,如果主将战两人再度相遇有些不利,不过柁嘉熹此前3连胜,陈耀烨1胜2负状态不佳,猜测北京队会派柁嘉熹担任主将,于是安排芈昱廷主打,果然猜中。

  芈昱廷与柁嘉熹两位快枪手比拼气势,柁嘉熹执黑打入右路,芈昱廷强硬贴起,随后在右上抢捞实利,不惧被白棋分断包围。柁嘉熹杀心陡起,两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在局部挑起激战。

  赛场所在地枣林湾生态园成立于07年,山清水秀林木葱茏,飞鸟翔集花香怡人,三山五湖以及天然湿地,窗外鸟叫蛙鸣不绝于耳。上午联赛激战同时,俞斌、邵震中、丁波、赵晨宇、黄昕、蔡碧涵等棋手还与当地棋迷进行多面打指导棋,下午俞斌与蔡碧涵进行了挂盘讲解,并准备多把折扇奖励答对问题的小朋友,引爆了现场气氛。赛后芈昱廷与柁嘉熹也来到大盘前与棋友见面,回顾本局柁嘉熹感慨第29手过于松缓,紧一路尖冲白就必须补棋了。实战没想到芈昱廷会脱先,自己被迫猛攻,但43手又过紧,松一路逼迫白补活还能下。实战芈昱廷巧妙利用弃子化险为夷,随后调转矛头反来围剿黑龙,半边棋盘尚空空如也,双方便要以白刃肉搏一战定胜负。最终柁嘉熹苦于天下无劫,芈昱廷略胜一筹取得主将第3场胜利。

  唐韦星与钟文靖一役,开局在左下一役双方气合,钟文靖被打成愚形十分郁闷,唐韦星顺风满帆124手速胜。快棋赛刘曦苦战至最后不敌陈耀烨,江苏队2比1领先。

  最后结束的一局,刚刚在日本夺得Globis杯的黄云嵩迎战韩一洲,形势不利下顽强拼劫。教练丁波认为黄云嵩形势堪忧,但领队邵震中笑称对手左上还没活,黄云嵩还有机会。果然黄云嵩愈战愈勇,最终竟然成功屠龙左上,助江苏队全取3分。赛后北京队教练谭炎午等众多棋手围在一起复盘。

  本轮过后,苏泊尔杭州、武汉三民、华泰证券江苏队继续高歌猛进,稳居积分榜三甲,组成第一梯队。北京队逆水行舟原地踏步,排名降至倒数第三。

  围甲三台慢棋9:30开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40分,5次1分钟读秒。一台快棋13:00开赛,用时为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联赛第5轮20日进行,对阵为(主队在前):杭州vs江苏,贵州vs广西,武汉vs苏泊尔,北京vs山东,浙江vs珠海,重庆vs上海。

  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华泰证券江苏队VS中信北京队“枣林湾专场”由中国棋院主办,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仪征市体育局承办,扬州仪真棋院协办。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围棋围甲联赛芈昱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亚冠-高拉特两球 恒大总分3-2晋级8强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