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麻将爱好者上百万 中国冠军:外国牌手更规范

2015年05月11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二届麻将世锦赛冠军焦灵花接受采访第二届麻将世锦赛冠军焦灵花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国际麻将联盟筹委会成立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欧洲麻将高手介绍称在欧洲已有近百万的麻将爱好者,中国麻将世锦赛冠军焦阿姨赞外国牌手更规范、进步快。

  麻将,作为中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项活动,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宝库的重要组部分,它作为集一致性、趣味性、博弈性于一体的智力竞技项目,今年内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流传开来,据不完全统计,世界80余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建立了官方或民间的麻将协会组织,并分别举办过多次国际化的麻将比赛。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健康麻将精神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推动麻将向智力运动发展,国内外一些麻将协会和爱好者准备成立国际麻将联盟,希望通过MIL来推动全球麻将运动健康发展,并将麻将运动加入到世界智力联盟中。

  欧洲已有近百万麻将爱好者

  欧洲麻将联盟(EMA)至今已经成立10周年,从创始的7个会员国扩大到了19个会员国,并且建立了中国麻将竞赛规则的欧洲排名系统。据欧洲麻将联盟主席、国标麻将牌手Tina女士介绍:“欧洲目前大概有100万左右的麻将爱好者,其中经常到处比赛的有1000多位麻将牌手,当然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多是会利用业余时间打牌,我们还会在一些智力运动的展会中间推广麻将。”

  来自法国的欧洲高水平选手代表Balagourou 表示:“我觉得麻将很有策略,是需要动脑的游戏,国际麻将联盟的成立将会对麻将在欧洲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在法国基本每天都会打牌,经常和一些华裔的牌手一起练习。”

  中国麻将世锦赛冠军:外国牌手更规范

  来自中国山西介休的焦灵花阿姨,曾在荷兰乌特勒支市举行的第二届麻将世锦赛上获得个人团体双冠王的称号,谈到那次称霸世界麻坛,焦阿姨一脸的骄傲,她说:“参加麻将世锦赛不是随便就可以报名参赛的,我是在第五届中华麻将公开赛中拿了冠军,同时获得了参加第二届麻将世锦赛的资格。”

  作为中国麻将高水平牌手的代表,焦灵花对麻将近年来的发展感同身受,她说:“我今年60岁,打竞技麻将已经有16年的时间,最大的感受就是与外国牌手的水平在逐渐拉近,第一次和美国牌手打牌的时候我感觉他们的水平不咋样,过了7、8年之后,感觉他们的进步非常快。”

  和传统的中国麻将相比,在世界麻将大赛中,牌手之间是不可以相互交流的,焦阿姨说:“国际麻将和我们平时私下打的麻将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比赛期间我们只能说‘吃、碰、杠、胡、补花’这六个字,如果你和队友交流,外国棋手就会叫来裁判,告你犯规,相比而言外国牌手更为规范。”

  去年在法国历史名城斯特拉斯堡举行的第五届欧洲麻将锦标赛上,中国选手遭遇滑铁卢:个人最好名次第30名,团体第37名。对于那次比赛焦阿姨说:“当时想要我们去参赛的,但是由于到欧洲费用太高,最终我们放弃了去参赛的机会,去参赛的都是比我还要年长的老牌手,其实麻将比赛有赢有输很正常,不是说每次都一定会夺冠。”

  对于即将于10月底在三亚举行的麻将大赛,焦阿姨充满了期待,她说:“三亚的麻将大赛我一定会去,能不能夺冠不好说,但我一定会努力。”

  联众CEO介绍三亚世界麻将赛筹备情况

  联众CEO伍国樑在接受采访时简单介绍了将于10月底在三亚举行的世界麻将大赛的筹备情况,他说:“这次麻将世界大赛的规模大概在400-500人左右,会邀请20-30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参赛,国内我们会有线上的选拔方式,国际上回组织当地的选拔赛。”

文章关键词: 麻将欧洲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张国伟跳高摘银 吕会会破标枪亚洲纪录
  • 娱乐陈赫绯闻女友张子萱首发声 谈离婚及流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无房销售空单?如家与去哪儿再度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安倍首相到底有没有吐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孩自爆:陪逛没好意思收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