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百犊杯蒋川盲棋宁波选拔 戴超鸿俞奇伟入总决赛

2015年05月05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局百犊陈鹏为选拔赛前六名颁奖局百犊陈鹏为选拔赛前六名颁奖

  新浪体育讯 五一节日期间,“局百犊杯”象棋盲棋世界巡演赛宁波站蒋川1VS12高手宁波线下选拔赛在宁波市象棋协会战罢。最终青年高手戴超鸿以七战六胜一和积13分的强力战绩夺得第一名,拿到盲棋决战门票,俞奇伟第二名取得另一个总决赛名额,盲棋巅峰决战5月10日宁波鼓楼商圈上演。

  应宁波温州商会和宁波赞助商局百犊公司的盛邀,世界冠军、象棋特级大师蒋川先生5月10日来宁波鼓楼展开盲棋表演大赛,给宁波棋坛带来指尖上的智慧。盲棋,创始人是著名民族英雄文天祥丞相,指下棋者不看棋盘,仅凭记忆走子。现代盲棋高手非常之多,从胡荣华、李来群、徐天红,到“东方电脑”柳大华,作为后来人,等级分2709历史纪录保持者温州籍蒋川在2013年创造了1对22的盲棋世界纪录,成为万人敬仰的脑力新天王。

  带着耀世的光环,玉面神佛开启盲棋世界巡演赛,宁波站定于5月10日在鼓楼盛大举行。赛事由宁波市温州商会、宁波局百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宁波市海纳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宁波非凡柒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宁波市象棋协会、鼓楼步行街商圈综管办协办,宁波局百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冠名赞助。蒋川一人对垒十二好手,宁波线下选拔赛前二名直入盲棋现场决战。

  选拔赛采取七轮积分制,来自宁波当地的三十多位棋艺爱好者角逐两个直通巅峰决赛的名额。比赛竞争甚为激烈,连60多岁的高龄老人和年仅八岁的稚气未脱的小孩都披挂上阵,抢夺宝贵入场券。经过你争我夺的厮杀互搏,青年好手戴超鸿势不可挡、所向披靡,七战6胜1平积13分力压群雄勇夺桂冠,他也顺利成为首个入围总决赛的人,另一张门票的争夺则煞为惊险,结果俞奇伟顶住压力,脱颖而出拿到第二名,同样获得决赛机会,两人将联手征战5月10日盲棋巅峰决赛,现场挑战世界棋王蒋川。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盲棋蒋川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络神曲揭秘学霸眼中的男神女神(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