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7岁华裔展露过人国象天赋 不惧成人对手

2015年04月25日15: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7岁的华裔小棋童Aiden(右)7岁的华裔小棋童Aiden(右)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新西兰惠灵顿男童Aiden Tyler Zhao虽然今年才7岁,但他已经在新西兰的国际象棋领域崭露头角。他经常和成年人对弈并取得好成绩,近来,他又要代表新西兰去新加坡参加国际赛事。

  Aiden的爸爸Jason Zhao介绍说,Aiden是家里三个孩子的老大,5岁的时候在学校看别人下国际象棋就喜欢上了,“后来就给他买来象棋,并上网找下棋规则告诉她,因为我们也全都不懂。”

  由于学的非常快,再加上对国际象棋的兴趣浓厚,Aiden后来还加入了惠灵顿国际象棋俱乐部。当然,在那里,他是最小的棋手,但是棋艺却并不赖。

  新西兰两届国际象棋冠军ScottWastney看到Aiden的下棋天赋,决定教他。现在,ScottWastney每周都会一对一辅导Aiden下国际象棋。

  今年6月8日-17日,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国际象棋锦标赛将在新加坡举行,Aiden将会代表新西兰国际象棋联合会参加8岁以下组别的比赛。目前,为Aiden比赛路费的筹款活动正在Givealittle网站进行。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华裔小棋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哈登42分火箭3-0小牛 马刺胜快船2-1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练舞被强行压腿致残 老师无教舞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