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象甲15轮唐丹率北京逼近桂冠 广东败于开滦

2015年04月25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丹绝杀建功唐丹绝杀建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2014-2015年“高密棋协杯”第二届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第十五轮在山东高密战罢。最终领头羊北京中加实业队再次依靠超级丹唐丹的一记绝杀,3比1力克对手,唐丹本场执黑胜江苏新天一队张国凤。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队落败于升班马开滦集团队,陈丽淳负刚秋英,黑龙江平安徽。十五轮后北京积25分稳居积分榜首,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二个胜场,比赛还剩三轮,御林军冠军近在尺咫。广东、黑龙江21分。

  赛事本日上午展开比赛第15轮的精彩大战,夺冠大热门北京中加实业队在“象棋一姐”唐丹的带领下,摆脱上半程的不稳定状态,下半程联赛开始后持续发威,过去的五轮,北京队已经夺得了四胜一和,其中一上来就四连胜,只上轮打平卫冕冠军广东,唐丹个人三胜二和发挥出色,刘欢也2胜3和表现理想。

  凭借着一波势不可挡的抢分,御林军不单成功登上积分榜首,而且领先优势有扩大之势。这轮北京队迎来劲敌江苏新天一队,江苏队由两位棋后组成,超级丹的对手是有着红颜杀手之称的苏军主帅张国凤,是役张国凤执红布下飞相局,唐丹对以士角炮,布局红起左横车,黑内线运子,两人在河头成为对峙之势。黑棋尔后率先发力,黑左边炮击出,瞄住红方右路。红右侧底线漏风,唐丹一个精准,集结车双炮在这边组成三子归边的杀棋,张国凤尽力防守,不过黑还有借将力的攻势,至此红棋已再无办法,64手张国凤投子认负,唐丹为北京队夺得领先。很快刘欢执红棋对垒伍霞的对局达成平手,双方车双炮马双兵仕相全对车双炮马卒士象全战和,最终北京以3比1力克江苏,朝着联赛冠军迈出一大步。

  本轮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队遭遇滑铁卢,在与升班马开滦集团队的比拼之中,陈幸琳执红无奈董波,陈丽淳后手对刚秋英,黑方被破去双象,且马炮残局少卒子力位置差,刚秋英优势巨大,驱兵破城胜出,开滦3比1广东。这轮其他场次,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战平安徽棋院队,大姐大王琳娜执先胜赵冬,赵冠芳不敌赵寅;金环建设队3比1胜上海九城置业队,尤颖钦执黑胜董嘉琦,欧阳琦琳平张婷婷;青年军浙江队3比1胜东道主山东宏远队,吴可欣执红大战151手车炮兵残棋胜党国蕾,唐思楠平刘钰。

  女甲联赛十五轮战罢,积分榜上北京队积25分居首,广东、黑龙江21分,浙江18分,江苏17分,山东、金环12分,安徽9分,开滦8分,上海7分。赛事下午将展开第十六轮的角逐,冠军和降组的拼争将更为激烈。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棋女子象甲唐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欧冠4强抽签:巴萨VS拜仁 皇马VS尤文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