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论文征集公告

2015年04月24日09: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将于2015年10月在杭州举行。峰会将广邀国内外棋界的高层管理者、著名棋手、棋文化研究专家、棋类机构负责人和社会各界的有识之士,对棋文化研究进行一次广泛、深入和系统的探讨。 通过多维度的思维碰撞,迸发出高屋建瓴的真知灼见,进而丰富和梳理棋文化资源,大力促进棋文化的普及和发展。

  峰会组委会拟将棋文化峰会的重要研究成果编辑成 《第三届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论文集》。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将对入围棋文化峰会大会发言的论文作品进行网上展示,并经翻译、整理和汇编,统一收入《钱塘棋会——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巡礼》。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资助的十大课题研究成果将作为《棋文化全书》的重要文献,收入研究文库,正式出版发行。为了使峰会论文集的内容更丰富,内涵更厚重,组委会决定集思广益——从即日起开展“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征文活动”,希望有识之士踊跃投稿,为棋文化研究添砖加瓦,建言献策。

  一、 课题设置

  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评选活动的峰会论文围绕“棋文化研究”的以下课题展开:

  (一) “如何‘为实现中国梦,绘就棋文化工作者新篇章’”课题的研究

  (二)棋文化全书规划纲要的制定

  (三)棋类运动在中国文化发展中的地位作用的研究

  (四)“棋琴书画”四艺的内在联系的研究

  (五)中国和世界棋文化历史的研究

  (六)棋类运动比赛规则和比赛赛制现代化的研究

  (七)专业围棋棋手选拔、培养的内在规律以及体制机制的研究

  (八)棋类运动的计算机化和互联网化研究

  (九)棋类业余段级位赛的地位、作用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的研究

  (十)图书馆、博物馆在围棋发展中的地位、作用以及体制机制的创新问题

  (十一)棋文化教育、棋文化产业化及其他棋文化领域课题

  投稿者可以围绕上述课题来撰写论文,也可以独辟蹊径或拓展到棋文化理论的其他方面去撰写。

  二、稿件要求

  (一) 稿件可以是公开发表或未公开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著作、译作等作品,其中译作必须经原作者本人书面同意后方可参加征集。

  (二)每篇论文限在两万字数内。格式不限,繁简体不限,语言不限。

  三、投稿方式

  (一)回执(见附件)请于2015年5月30日前传真至86-571-28057320或邮寄至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潮路2号 天元大厦 420 峰会筹备组);

  (二)或用PDF、JPG、WORD格式文件电邮至gjqwhfh@126.com

  (三)联系人:张远博 电话: 86-571-28176127, 86-13486195060

  四、 征集时间

  请于2015年5月30日前将论文选题概要发送至峰会邮箱,2015年8月1日前将论文正文发送至峰会邮箱。

  五、评审流程

  (一)初评。棋文化峰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下设论文征集评选小组,该小组负责对提交论文的初步筛选,并根据评选标准,结合专家意见,产生30篇峰会入围论文。

  (二)集中评审。在30篇峰会入围论文中,酌情选择15-20名作者进行大会发言,向峰会嘉宾介绍研究成果。全体嘉宾和评审委员会委员按4:6的权重比例进行投票,产生6篇优秀论文,6篇优秀入围论文。

  (三)复核审定。组委会办公室对会议评审结果进行复核,报棋文化峰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审定。

  六、评选标准

  (一)科学性。应征作品能运用系统科学的理论,科学系统地研究棋文化,理论依据、研究方法应具有较高的科学性。

  (二)创新性。应征作品能提出独到的见解与观点,注重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论述精辟,具有较高的创新性。

  (三)前瞻性。应征作品能在一定范围内对相关领域的研究产生引领作用,填补相关研究的空白,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四)实践性。应征作品能立足中国国情,针对中国棋文化发展的特征,坚持理论设计的科学性与实施的有效性相结合,具有较高的实践价值。

  七、奖励办法

  (一)、稿件被通过并编入《第三届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论文集》的作者将获得论文集一本。

  (二)、投稿被通过并编入《钱塘棋会——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巡礼》的作者将获得西冷印社出版社出版的《钱塘棋会——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巡礼》一本,同时获得相应稿费。

  (三)优秀论文奖六名,实发奖金5000元/名,优秀论文入围奖六名,实发奖金2000元/名。

  八、投稿须知

  (一)投稿时请在棋文化峰会论文征集回执上填写真实姓名、住址、电话、e-mail及简历。

  (二)未按征文规定投稿者,不能够参评。

  (三)应征论文一律不退稿,请自行备份。

  (四)若有抄袭、模仿、改编或顶用他人名义之应征者,组委会作取消其参评资格,已经获奖的,追回其获奖证书和奖金。构成侵权的,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论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但主办单位保有以任何形式推广(如出版、数字化)、转载授权之权利,不另支酬,原作者不得异议。

  (六)投稿者请详阅投稿须知,一经投稿,均表示同意相关要求。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

  2015年3月

文章关键词: 文化论文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曝国米或弃张琳芃:恒大800万标价过高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