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川望城盲棋赛4胜6和 直言对手太厉害几番惊险

2015年04月03日1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日,天龙制药杯2015年特级大师蒋川望城1对10盲棋表演赛在湖南长沙望城天龙制药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最终蒋川击败罗双庆、刘昕、宋海军、郭豪豪,战和王建国、王练武、陈华章、朱务民、李如新、杨广,以十战四胜六和的不败战绩征服望城众高手。

  刚刚结束团体赛重任从萍乡返程的特级大师蒋川途经长沙,受望城棋协主席、湖南天龙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彦的盛情邀请,在望城与棋友们展开一对十盲棋大战。蒋川特大是盲棋1对22世界纪录保持者,象棋文化的热心传播大使,同时也是等级分2709最强纪录的创造人。玉面神佛的到来,成为望城迄今迎来的最尊贵棋界客人,棋迷朋友们纷纷慕名而来,欣赏特大的绝技。

  蒋川在赛前的感言中动情讲道“湖南是我的发源地,2002年我还没什么名气的时候,是湖南给了我机会,让我参加全国性大赛,幸运获得当年体育大会第三名,从而被北京队看中,有了现在的我”。回到他的福地,蒋特大和棋友们热情交流之下,并专程拜访他生命中的恩人、贵人湖南象棋教父文竹主席。

  望城市棋协常务副主席谭庆伟主持比赛事宜,美女研究生、湖南象棋女神刘晓涓,中南大学学子许拓助阵报棋。14时30分,盲棋赛正式开始,蒋川执红先行,前三台皆采取右中炮局,第四盘到第六盘仙人指路,之后分别采用过宫炮、飞相阵,1-10台十位象棋好手分为长沙冠军、望城冠军、高校冠军等,个个身手不凡,对棋阵了然于掌。作为长沙棋王级别的高手,第四台罗双庆大胆与蒋川对杀,蒋特大未视棋形,凭脑而弈,在复杂的对攻局面中仍然游刃有余、出手精准。待看他一个妙手踩掉黑方中象,卧槽马虎视将门,其后炮放仕角、弃兵妙调双车,黑方将道危急,虽极力拼争,却已大势渐去,最终16时22分,红方45手绝杀获胜,蒋川旗开得胜。

  顺利拿下一个胜盘,接下来的战斗蒋川持续遭遇顽强抵抗,二台王练武与蒋川互有顾忌、中盘49手不变作和,而一台王建国滴水不漏,布局过后迫使蒋川一车换双,蒋川车少赶忙调出大子袭击黑棋底线,王建国思考之下也选择不变战平。连和两盘,第九台与宋海军的较量,红棋一度少子,但有着超强的攻势,对手压力之余突出误手,蒋川头脑清晰,画面完全对准,一步退炮打车就恰好吃掉了黑棋的一支边线死车,由此第二局胜利有惊无险。

  第七台战刘昕、第十台战郭豪豪,蒋川均是多子制杀,第五台成为了蒋川最艰苦的一仗,在中盘战斗中,对手朱务民连出强手,纠缠中吃死蒋川一大子,红净少一子形势危难,黑方此时还有攻势,面对危局,蒋川临危不乱、处变不惊,在快速的盲弈中果断选择对杀路线,朱务民多子遇杀策略出现松动,攻击中红方弃仕硬吃回黑一大子,黑方子被得回也无好法,两人苦斗至18时多,三个余钟马炮残局99手战平,这也是全场最后一盘。此外,三台陈华章、六台李如新、八台杨广也分别战平蒋川特大,最终特级大师蒋川望城1对10盲棋表演赛四胜六和成功收官。

  赛后历经险战的蒋川坦言“望城的水平太高了,走出来都没有明显的漏着,有好几盘我反而还有些危险,这里的根基真的好啊”!遇到危险时刻,蒋川说自己还算理智“盲算累了的时候,我会闻一闻立醒,这个纯正植物的人参提神精油,确实是提神中的高端品,比我以前比赛用的更有效,还算好吧,有提神,缓一缓,终于渡过了危险”。

  望城区象棋协会成立于2003年,2011年迁入湖南天龙制药有限公司。协会现有会员200余人,办公室、展区、比赛区、高手区等活动场所近千平方米。协会每年均办望城区象棋大赛,每季度还进行会员内部积分排位。望城区棋协主席曾彦表示“蒋川特大不看棋盘,所有的棋局都在他的脑子里,我们的棋迷都钦佩不已,相信通过这次精彩的交流,望城的象棋水平会更加提升”。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蒋川象棋盲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儿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