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团体赛许国义立功广东胜河北 与浙江携手领跑

2015年03月28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5年“莲花老表杯”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在江西萍乡壹号公馆展开第五比赛日的争夺。最终男子组广东队凭着许国义执红胜赵殿宇的绝杀一击,以5比3力克河北队,浙江队打和上海队,山东胜内蒙古,四川胜杭州,北京平石油,五轮后广东、浙江积8分并驾齐驱,成为半程领跑者,四川、河北、山东、煤矿7分。女子组浙江队四战三胜一和积7分领先。

  赛事本日下午上演男子组第五轮、女子组第四轮的精彩较量,男子团体夺冠最多的广东碧桂园队出战河北金环建设队,双方2、4台的对局率先战和,张学潮平陆伟韬,庄玉庭平王瑞祥。广东队主将“许仙”许银川执红对申鹏的一盘陷入残棋苦斗,许银川战至马炮兵仕相全对双马士象全,尽管施展“鬼魅残功”,多次给予对方威胁,但申鹏关键时刻表现沉稳,屡次化解陷阱,双方于是战和。最后一盘,广东队大将许国义弈至马炮双兵单缺相对马炮士象全形势,成功的以兵撞士,击败对方赵殿宇,也凭着这宝贵一胜,广东队得以5比3力克河北,在半程过后成为领头羊之一。

  另一支前半程表现优异的队伍青年军浙江队遭遇象甲豪门上海金外滩队,两队四台均势均力敌,最终四局皆和打平收场。夺冠大热门四川成都瀛嘉队在最近二轮遭遇重大危机,昨日该队召开紧急队内会议,商讨制敌对策,今日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一场,川队“外星人”等级分全国第一王天一执黑率先弈和孟辰,新科状元“小飞侠”郑惟桐先手与卜凤波的对战,郑惟桐中局巧弈弃炮轰底象,再甩炮闷杀的手法,从而吃得黑棋一车,卜凤波丢车无法再弈,遂中盘认负。川队大将李少庚接下来缠斗残棋,车炮吃死对手郭凤达一马,便为四川再下一城,锁定胜盘,最后一战,王跃飞尽管在末段出现缓手败于姚洪新,但大局已定,四川取胜杭州,积分赶上一分。

  本轮男子组其他场次,象甲豪门北京威凯建设队遗憾打和中国石油体协队,御林军支柱“玉面神佛”等级分纪录保持者蒋川在中盘大占优势的情况下, 错失制敌一招,石油队张欣严防死守,终于巧妙觅得和棋,双方头台战和,其他三战也悉数打平,最终四和收场。山东队、煤矿开滦股份队这轮分胜内蒙古队、广西跨世纪队,鲁军主教谢岿执红胜苗利明,煤矿蒋凤山先手绝杀张申宏。此外,厦门海翼胜江苏,林文汉绝杀;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险胜东道主江西紫气东来,本次赛事返乡助阵的江西籍大师孙浩宇表现勇猛,先手顺炮斗法,擒子力取汪洋,为江西队拔得头筹,不过随后柳大华、王兴业为鄂军连扳两城,最后一盘,柯善林在得车大好局势下,一招不留意与李雪松不变作和。黑龙江胜浦东,山西平新疆,南开平福建,宁夏胜莲花老表。

  女子组,全副小美女棋手出赛的浙江队发挥出色,本轮以4比2击败云南队之后,在积分榜上以四战三胜一和积7分首度单骑领跑,吴可欣、唐思楠为浙江双双建功,陈青婷负于赵冠芳;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队战平北京威凯建设队,陈丽淳不敌象棋一姐唐丹,象棋女神时凤兰执先取胜宋晓婉挽救粤军于危难;湖北胜杭州,黑龙江负河北,南开平江西,四川负江苏。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棋中国象棋象棋团体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