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届龙星战落幕 赞助商:将举办第2届中日对抗

2015年03月20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军柁嘉熹(左)和亚军檀啸冠军柁嘉熹(左)和亚军檀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第6届全国围棋龙星战闭幕仪式在中国棋院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以及本次比赛赞助商-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代表冈本光正先生出席了本次闭幕式,并为冠军柁嘉熹和亚军檀啸颁奖。

  作为赞助商代表,冈本光正在闭幕致辞中讲道:“第六届龙星战平安地举办成功,感觉非常好,在此非常感谢中国棋院。特别是去年11月份成功举办的中日龙星冠军对抗赛,在此我要特别强调,第二届中日龙星战冠军对抗赛肯定要举办,现在正在和中国棋院商量,时间,最好定在中国举办。因为日本的龙星战每年春天才决出冠军,所以目前日方冠军代表人选还尚未确定。马上在中国就要举办第七届龙星战,到时还要承蒙大家关照,谢谢大家。”

  在记者问答环节中,有记者提问王汝南:“听冈本先生讲道中国龙星战的节目在日本反响很不错,想请问在中国的收视情况。王汝南回应道:我想在日本很受观影,那么在中国也肯定非常受棋迷欢迎,不过具体的收视率我还没法统计。”

  恰好在现场有天元频道的记者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们表示:”龙星战在天元频道已经连续3年播出,已经在棋迷中形成了一定的收视习惯。”而天元频道的记者也顺便向日方代表冈本光正提问:“请问什么样的节目形式更受日本棋迷欢迎?”冈本光正表示:“就是原汁原味的就好,不希望节目夹杂日本人的习惯。也就是说日本有一定棋力的观众看节目会很带劲。日本讲棋的风格不像中国讲棋时候那样对错分明,高手讲棋时总有些藏着掖着,所以日本棋迷看中国风格的讲解会感觉非常过瘾。”

  随后还有记者提问“日本龙星战的节目有没有在中国播放的计划?”冈本光正回应道:“日本龙星战的版权牵扯到日本棋院,可能性是有的,但是要经过和日本棋院商量,我想问题不大。”

  随后冈本光正还回答了关于日本围棋观众年龄构成的问题,他表示:“日本观众的年龄层与中国不同,日本主要以50岁以上为主要收视人群,但最近围棋节目在孩子的收视中也有所提高。”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围棋龙星战柁嘉熹檀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哈登50+10火箭胜 湖人负创耻辱纪录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