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杯台北预赛 马仲威刘国华陈振国郭胜文夺四强

2015年02月09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庄杯台北四强出炉周庄杯台北四强出炉

  新浪体育讯 第五届“周庄杯”海峡两岸象棋大师赛台北预赛,于2月7、8号在台北展开,参赛选手20名,全台各地象棋高手争夺四张决赛门票,经抽签结果,八段刘国华、八段马仲威、八段陈振国、七段蔡安爵为4名种子,预期竞争相当激烈、精彩可及。

  第一轮比赛由四届周庄杯元老许明龙对战年轻好手王正铠,双方第一局以中炮对弃马局展开激烈的厮杀,可惜最后火侯不到,由元老许明龙一胜一和进入16强。六段老手庄培辉后手对抗七段林中贵,残局时,黑方多两卒赢面较大,但因时间压力被对手顶和,最后一胜一负止步16强。而六段高手林瑞兴在快棋时后手战胜年轻五段赵知远、七段卢重源一胜一和赢过棋坛老手林添汉,进入16强。

  抢夺8强的第二轮赛事,竞争更为激烈,两位七段国手林世伟及刘安生双方互不相让,以一胜一负进入快棋赛,而双方再次战和,进行超快棋由刘安生淘汰林世伟。而亚洲大师赵奕帆持黑对战年轻棋手七段郭胜文,经过一百多回合的较量,因超时判负,又在第二局没能及时扳回一成,一负一和在8强门外。另外七段阮明昭及七段陈立丰分别取胜七段张鸿钧及七段马正伦,取得争夺4强的机会。

  下午的赛事于两点半开战,种子国际特大马仲威对战周庄杯元老许明龙,第一局许明龙虽先手败给马仲威,但在第二局双方以飞相对进马局展激烈对战,许明龙未出车就直冲中卒,展现非赢不可的气势,让对方措手不及,后续中盘搏杀,红方跳马欲换中炮,而未考虑后方防线薄弱,促使黑方有机可趁,形式岌岌可危,许明龙气势旺盛取胜马仲威,令其他选手相当惊艳。

  然而,进入快棋阶段,马仲威不因第二局先手的失利,反而轻松以对谈笑用兵,不愧经验老到的国际特大取得快棋胜利,进入8强。而种子八段陈振国对战六段林瑞兴,两人在分先两和后,经加赛快棋由陈振国胜出。种子八段刘国华以一胜一和击败林中贵。最后,新科七段蔡安爵对战屏东七段卢重源,在第一局双方议和后,第二局持黑布局稍劣,经过中局的一番较量,并无因时间缩短而紧张,平稳拿下胜利,获8强资格。

  最后四强决定赛,8日上午九点开战,由2月7日进入8强的选手,国际大师刘国华,国际特大马仲威,八段棋手陈振国,以及其他七段好手刘安生、阮明昭、陈立丰、郭胜文与蔡安爵,将在今日取得4强的门票,比赛对阵为刘国华VS刘安生、阮明昭VS马仲威、陈振国VS陈立丰、郭胜文VS蔡安爵,选手们步步为营,以最佳的状态面对今日的比赛。

  七段蔡安爵持先对战七段郭胜文,布局开始红方首先以仙人指路对抗黑方单提马,双方局面平稳,但郭胜文一步退马稍软被蔡安爵马採中卒扫通卒林线,而黑欲进车对扫兵林线,让红有进炮强迫换马的好棋,最后黑方急于求和,导致终局失误,令红方得子,由蔡安爵领先。但是,郭胜文冷静应对,在第二盘扳回一成,而在一胜一负加赛快棋,由郭胜文取得决赛门票。

  国际特大马仲威对七段高手阮明昭,因第一局双方议和。在第二局马仲威持先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为布局,双方迅速进入中局,呈现针锋相对的局面,但阮明昭凭藉3路卒与对手交换后形成盘面略优,可是后盘黑方稍显消极,令红有进兵捉车的先手,最后黑方顽强抵抗,以两和进入快棋赛,而马仲威经验丰富,在残局战胜阮明昭,获得决赛资格。

  七段陈立丰对战八段陈振国,双方布局形成对兵局,但红方中局应当弃子抢攻,而实战却是吃回失子,使盘面急转直下,让陈振国有机可趁取得胜利。第二盘陈振国先手平稳布局,令陈立丰没有可趁之机,因此双方议和,陈振国以一胜一和的战绩,轻松取得4强资格。

  国际大师刘国华对阵七段刘安生,双方两局力拼一百多回合,刘国华后手以细腻的残局功力,在第二局多得一子,形成车包对单车,逼得刘安生弃子投降,一胜一和,刘国华果然名不虚传赢得代表资格。

  经过两天激烈对战,第五届“周庄杯”海峡两岸象棋大师赛台北预赛,4名代表终于产生。马仲威、刘国华、陈振国、郭胜文,将于五月中旬在台北与大陆4名棋手郑惟桐、王天一、孙勇征、孟辰,一决高下。

文章关键词: 陈振国马仲威刘国华周庄杯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NBA三巨82分骑士胜湖人 哈登45分火箭负
  • 娱乐孙俪邓超庆结婚纪念 烛光晚餐晒戒秀恩爱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