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杯柳大华胜谢靖 王天一郑惟桐晋级赵鑫鑫出局

2015年02月07日1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7日,2015年第五届周庄杯海峡两岸象棋大师赛预赛周庄赛区16强战在周庄文体中心战罢。最终老牌冠军柳大华以一胜一和淘汰掉年轻棋王谢靖,李雪松两战皆胜击败苗利明,王天一、郑惟桐、孙勇征、万春林慢棋分别取胜卜凤波、党斐、张申宏、赵鑫鑫,黄竹风、加赛晋级。比赛八强战两番棋8日8:30、13:00进行。

  赛事本日展开16进8的两番棋较量,种子选手纷纷登场,在上午的首番棋中,湖北队“东方电脑”柳大华、李雪松师徒分胜各自对手谢靖、苗利明,其他六盘皆打和。下午一盘在握执有先行之利的柳大帅形势奇好,他先手以起马开局,谢靖应以挺卒,布局双方均内线运子,布控阵势。进入中盘,两人双车接连照面,邀兑下来马炮残棋红多一小边兵略优,占优之下,和棋已然晋级,二人随后达成和盘,柳大华一胜一和淘汰掉谢靖,第一个进入到八强当中。

  等级分全国第一,本赛季将代表广西跨世纪队征战联赛的“外星人”王天一与老牌特大卜凤波上演大战,双方首局王天一用强一度形势危险,卜凤波时间匆忙错过胜机,王天一逃过一劫,下午换先过来志在必得。此役他执红布下常用的飞相局,卜凤波应以士角炮,红而后左车横起,迅速抢占要位,在高线对黑方形成压制。黑棋颇为被动,卜凤波试图通过兑车来缓解压力,但如此交换,又导致了连丢几卒。红棋谋得多兵的物质实利,其后两人再兑去另一车,马炮残棋成为马炮三兵仕相全对马炮卒士象全,红三个大通头兵,黑马出不了且是3路象尖未过河,卜凤波思考一下,选择认负,王天一两番棋一胜一平进入到八强。

  在八强战中与王天一争夺一个去台北名额的将是柳大华弟子李雪松,在前面当中,李雪松发挥出色,首轮加赛快棋淘汰聂铁文,这轮又是带着领先优势对阵苗利明。河北怪杰大分落后,祭出五九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平炮兑车,炮打边卒的对攻阵法,李雪松毫无所惧,双方一顿纠缠,在复杂的局势中各有所得。苗利明而后犯下错误,红方碰乱棋子,索性黑还有超过3分钟,于是给予加五分钟的补偿。两人时间差距拉大,在激烈的对杀之中,红方读秒声里无暇细算,李雪松闲庭信步,车马卒演绎弃卒妙杀的手法捷足先登,于是以两盘均赢昂首挺进八强。

  新科状元“小飞侠”郑惟桐遭遇到党斐的顽强抵挡,本次比赛柳大华及弟子们的表现均是不俗,此局郑惟桐飞相开局并未占得便宜,反而是险些趋于下风。党斐中盘弈出缓手,不过郑惟桐在用两子换取黑一车后,车马对双炮马一度被铁桶阵困住,至此两人和势甚浓。但就在双方即要通过加赛快棋来决出高下的关键时刻,党斐迟疑不吃红方边兵,给红棋留下胜利良机。郑惟桐心明眼亮,红赶忙斩去黑卒,并车马再困黑子,黑大子受制,当下红有边兵助阵,形势已全非,党斐认负。

  上海队二将“棋天大圣”孙勇征和万春林会师在一个1/4区,争夺四强门票,孙勇征执先与“空头哥”张申宏的大战,张军长中盘强行发大力,弃掉两个子猛攻,孙勇征毅然得子,随后化解掉对手攻势,黑方攻击未果物质缺失严重,张申宏中盘认负。万春林后手与“小天王”赵鑫鑫之争,万春林中局弈出打车的巧手,以窝心马之势正好困住红棋卒林车炮,红方无法避免失子,此后少子的赵鑫鑫极力反扑,但斗至残局黑双马炮对单车,三英战吕布,红车无力,赵鑫鑫只好认输。16进8另外的两战均通过加赛快棋分出高下,黄竹风在加赛快棋马炮残局取胜程鸣,孟辰同样的加赛,在全场最后时刻后手取胜李鸿嘉。就此比赛八强全部产生,对阵形势:柳大华VS孟辰,孙勇征VS万春林,郑惟桐VS黄竹风,王天一VS李雪松,八强两番棋8日8:30、13时进行,届时哪四位棋手代表大陆赴台参加五月的决赛,名单揭晓。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柳大华王天一郑惟桐周庄杯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巅峰对决老鹰胜勇士 哈登33分火箭胜
  • 娱乐范冰冰李晨聚会照曝光 手执话筒嗨唱(图)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中介哪家强:北京60家认证机构曝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