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杯16强首局柳大华逆转谢靖 王天一苦战险和

2015年02月07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2015年第五届周庄杯海峡两岸象棋大师赛预赛周庄赛区16强战首局在周庄文体中心战罢。最终一场老少棋王焦点对决,柳大华在中盘对杀中抓住对手谢靖的失误,连续弃子强攻,凭车马炮定将逆转致胜。李雪松执红残局炮兵相击败苗利明单象,王天一苦战守和卜凤波,郑惟桐、赵鑫鑫、孙勇征、孟辰、程鸣战和各自对手党斐、万春林、张申宏、李鸿嘉、黄竹风。16强次局14时进行。

  赛事本日上午展开16强战两番棋首局的争夺,八位种子选手悉数登场,但首盘表现欠佳,6和2负未有人胜。“东方电脑”柳大华执黑同“小司令”谢靖的老少棋王对决吸引眼球,谢靖先手仙人指路开局,柳大华应以对挺卒,布局黑方跳上右翼拐角马,准备一场硬仗。谢靖也不甘示弱,双方你来我往,很快进入到中盘的近身搏斗。柳大帅率先发威,其强行弃马渡卒,锁控盘上形势。谢靖虽得一子,却后防现隐忧,二人相持不下,互为顾忌。

  其后红挺起中兵一弃谋打通河道,黑方思考后不予吃兵,而是下卒退炮,决不妥协。这个下法无疑颇为用强,红顺势调整子力反守为攻,即要靠着多子之势反戈一击。关键时刻,柳大华横刀立马,又弃一炮誓死一搏,盘上硝烟弥漫,只见谢靖用时紧张中错失跳马挡车的好招,红方局势由此急转直下。对手没应出最强手,柳大帅抓住良机驱卒逼宫,挥车盯住底线,而后黑马炮威力亦显,组成车马炮过河卒四子的联合杀势。红棋后防崩溃,不单被残去双仕,而且多出的两大子也接连被吃走,棋盘上双方大子回同一起跑线,但黑依处进攻态势。谢靖作出最后的防守努力,可惜为时已晚,黑方进车捉马,迫使红马让位则老帅危矣,就此104手红方投子认负,柳大华后手弃子强攻胜出先下一城。

  柳大帅的爱徒李雪松成为本轮另一位获胜的棋手,在与怪杰苗利明的对话当中,李雪松凭残棋车炮双兵攻打苗利明的车炮士象全,红方棋大双兵接连运子杀奔对手下二路,黑士象被破,换子过后,红炮妙吃黑炮,末盘残局炮兵单相对单象将,红恰好有一相可助力成杀,苗利明认输。这轮其他场次,“外星人”王天一后手与卜凤波的棋局中盘一度占优,但王天一出子过于勉强,卜凤波索性杀出一条血路,把黑将打上三楼,已然具备胜机,不过遗憾生死时分红出现缓手,王天一交换子力后,车炮单士正好守住红车马仕相全,在一旁观战的新科状元“小飞侠”郑惟桐感慨“这个残棋恰是碧桂园杯决赛超快棋生死战对孙勇征的盘面,当时和棋黑胜,赢不了痛苦”。

  王天一苦战守和,郑惟桐也出现险情,等级分前二首盘棋均艰难,郑惟桐后手与党斐一战,他在中炮对屏风马阵里平炮求变,可惜效果不佳,造成中盘一度相当惊险,党斐未使出最狠手,两人残局车马兵单缺相对车马单缺象,郑惟桐巧妙踩死兵战和。此外,“小天王”赵鑫鑫,“棋天大圣”孙勇征均后手战平各自对手万春林、张申宏,孟辰先手平李鸿嘉,程鸣执红和黄竹风。比赛换先第二局下午14时上演,届时谁能进八强揭晓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谢靖王天一柳大华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巅峰对决老鹰胜勇士 哈登33分火箭胜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