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俊点评直布罗陀赛:侯逸凡用成绩证明自己实力

2015年02月06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持续了十天的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今晚落下帷幕。中国军团的各位成员在赛后谈起了对直布罗陀的感受。

  ★侯逸凡

  在北大期末考试考完十门课后,侯逸凡便连续征战维克安泽和直布罗陀.。一个月内,侯逸凡连续下了23盘棋。堪称女超人!

  侯逸凡说:“连续下了将近一个月,感觉很辛苦。直布罗陀赛能获得第三名,虽然没有追平我的最好成绩,但我还是挺满意的。不过,我对这次比赛的整体对局质量不算太满意。有几盘有机会,没能抓住。对斯维德勒那盘棋守和运气很好。”

  凭借两个大赛的出色表现,侯逸凡等级分成功超越小波尔加,成为当今女子棋坛第一人。对此侯逸凡表示:“能刷新自己的等级分历史新高,还是挺开心的,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好的表现。”

  ★余泱漪

  余泱漪本次比赛有些高开低走,但整场比赛的表现分仍与自己的等级分大致相当。

  余泱漪说:“对这次比赛的成绩说不上满意,比我赛前的预期差一些。我前半程表现还可以,但后半程状态下滑,有几盘棋没抓住机会,有点遗憾。”

  ★韦奕

  这几年,韦奕的成长一直是国际棋坛关注的焦点之一。维克安泽大赛拿到B组冠军,也让人们对韦奕在直布罗陀的表现更加期待。比赛中,韦奕延续了维克安泽的强势,等级分成功突破2700分大关,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进入2700分俱乐部最年轻的棋手。

  对此韦奕说:“今年得了7.5分,比去年好一些。不过比我赛前的目标低了一些。对局质量方面,不算特别满意。这一个月连续作战,下得很艰苦,我觉得2700算是我成长的一个里程碑,只能算是一个中点,不是终点。我还要继续努力,未来取得更好成绩。”

  “我喜欢直布罗陀的大海和美景,而且这次公开赛各种活动也很丰富,我参加了性别团体战,很有趣。直布罗陀主办方的组织很好。”

  ★居文君

  居文君今年是第二次参加直布罗陀。本次比赛,居文君斩杀两位男子特级大师,还有幸与前世界棋王托帕洛夫交了手。

  “我觉得直布罗陀政府和赞助商很给力,比赛丰富多彩,我很喜欢。我这次的表现还可以,表现分超过了2600。能和棋王托帕洛夫下棋,感觉有点激动。感觉对手功力很深。”

  ★郭琦

  郭琦也是第二次来参赛。说起对这里的印象,郭琦说:“直布罗陀海景很美,每天都能看到很多海鸥。而且坐公交车很方便,樱桃也非常好吃,遗憾地就是没机会见到传说中的猴子。”

  个人表现方面,“如果满分为10分,我觉得我的表现能有7-8分吧。我黑棋下得不好,白棋还可以。直布罗陀公开赛组织方办得非常好,对女棋手很重视,我希望明年再来。”

  ★徐俊

  徐俊此次作为教练兼棋手再次来到直布罗陀。比赛期间,除了自己过过棋瘾,徐俊更重要的任务还是照料好几位队员。除了在生活上无微不至面面俱到外,徐老师每天还要花些时间与队员们交流一下布局。用徐俊自己的话说:“他们赢棋我就很开心!”

  对于在直布罗陀公开赛,徐俊评价说:“直布罗陀景色很美,背靠岩石,面朝大海。气候特别好。这个公开赛对女棋手重视,我觉得非常好,对中国女棋手很有利。希望所有的公开赛都这样才好。直布罗陀组委会这套班子很固定,经验丰富,人员精干,组织工作井井有条,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

  徐俊对中国军团的五个队员进行了逐一点评:

  侯逸凡整体表现很不错,维克安泽和直布罗陀两个比赛的成绩也证明了她自己的实力。

  韦奕这次比赛很辛苦,但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锻炼机会。两个比赛等级分猛涨,韦奕也为自己争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

  余泱漪这次有点可惜,前面形势特别好,希望以后能有更好表现。

  居文君整体发挥还不错,表现分超过了2600,而且赢了两个男子特级大师。还有两盘棋内容不错,可惜都没赢下来。

  郭琦还需要努力,这次比赛等级分虽然涨了,但还不够。郭琦的表现不如奥赛。我觉得郭琦在训练方面要加强。(塔尔)

文章关键词: 侯逸凡韦奕直布罗陀徐俊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恒大目标5年内成世界豪门 设亚冠巨奖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师和高三生同场考试 老师交白卷抗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